lff199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ff1991

博文

抓住瞬间

已有 2024 次阅读 2014-5-29 23: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下课后我们留下来投票,关于转正的票。一个男生站在讲台上一本正经的念他的转正申请,比较长,我就习惯性的盯着他看,发现那个男生下巴有稀疏的胡渣,看着拿下胡渣,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努力艰难的往上爬坡,为生存努力着挣扎着,我突然觉得人好可怜,好渺小。

我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会那么伤感,记得上次去超市买东西,同学去自动取款机取钱,我就在旁边无聊的等着她。取款机旁边是一群正在跳舞的中年妇女、也有老年人。我觉得不错,跳得不错还能锻炼身体。看着看着我就想到老师讲到的他们那代人经历了文革,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坐上火车,远离家乡,那种在火车站和父母离别撕心裂肺的场面突然涌现在我面前,我喉咙突然就堵得难受,一行泪就落了下来。

前几天路过二号门的运动场的时候就发现有几棵树上开满了紫花,但我一直不知道那叫什么树,现在又到了毕业季,也会有毕业生在树的下面摆几个姿势就着树留几份纪念。今天做校车出去,校车路过 那个运动场的时候发现紫花落了一地,树下站了两三个同学,倒像是纪念卡上的封面。我想是不是该葬花了,突然又觉得有些好笑,林黛玉才会葬花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1313-798800.html


下一篇:别丢弃自己的 文明
收藏 IP: 106.88.171.*| 热度|

3 汤薇 刘畅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