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yapingbr 科学引领人类走出蒙昧

博文

高老师的杂粮能治病吗?

已有 3386 次阅读 2015-3-20 09: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癌症, 漫画, 杂粮


  最近科学网上热议的高建新老师卖杂粮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我同意戴德昌、林忠祥、陈楷翰的观点,认为高老师还是一片好心,一个大学教授,不至于为几个钱去骗人。但杂粮对癌症有没有效果就值得商榷了。成分非常复杂的杂粮组合如何像发挥靶向药物的作用,单一刺激内源免疫干细胞再生,而对肿瘤干细胞却不发挥作用,这需要严谨的研究和试验证据。


  有博主说小时候家里穷,杂粮吃多了现在还反胃。其实如果杂粮真的有预防或治疗疾病的作用,反胃也值了。联想到一幅美国漫画:


  一个原始人对另一个原始人说:有些事不太科学,我们的空气没有污染,我们的水也干净,我们每天都锻炼身体,吃的都是有机食品,可是为什么我们都活不过30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5727-875780.html

上一篇:治理雾霾需要战略视角
下一篇:科学网部分博主的HOW OLD DO I LOOK测试结果
收藏 IP: 221.8.67.*| 热度|

5 陈楷翰 戴德昌 ljxm Majorite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