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运动员的大脑:自行车运动中神经效率的横截面证据

已有 915 次阅读 2023-7-14 05:5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运动员的大脑:自行车运动中神经效率的横截面证据

        “神经效率”假说表明,专家的特征是认知测试中皮层功能更有效。这一假设已经扩展到了各种与运动相关的任务。在一项关于骑自行车的人在进行耐力训练时是否存在神经效率的横断面研究,检测了高和低最大耗氧量(VO2MAX)的自行车运动员在休息和运动时的大脑皮层活动。男性和女性参与者用肺活量测定法进行了分级运动测试,以评估VO2MAX35天后,在闭眼休息时和在个体无氧阈值下循环30分钟期间记录EEG。在额叶、中央和顶叶部位研究了α/β比率以及α和β功率的可能差异。统计分析显示,两组之间存在显著差异,因为在静息状态和运动条件下,高最大耗氧量组额叶、中央和顶叶部位的α/β比率均高于低最大耗氧量组。结果表明,高最大耗氧量受试者的神经效率高,这可能是由于抑制了与任务无关的认知过程(Ludyga, et al. 20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395261.html

上一篇:生物反馈Wingate五步方法
下一篇:大脑知识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