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转载]运动对人餐后胃分泌和排空的影响

已有 1160 次阅读 2021-7-5 11:28 |个人分类:胃肠动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运动对人餐后胃分泌和排空的影响

在未经训练的健康志愿者中评估剧烈运动对餐后胃酸分泌和胃排空的影响。受试者以50%或70%的最大工作负荷在固定自行车上锻炼45分钟,开始于牛排餐后45分钟。与对照研究(受试者坐在自行车上不运动)相比,运动对餐后胃酸分泌反应无显著影响(对照组,31.9+/-8.3mmol/120min;运动,32.2+/-7.8 mmol/120 min)或在120 min内从胃排空的不可吸收膳食标记物量(对照组,88+/-3%;运动,87+/-4%)。餐后血清甘油三酯水平的增加也不受运动的影响,表明饮食中脂肪的吸收不受运动的影响。这些研究表明,饭后不久剧烈运动对人类餐后胃分泌或运动功能几乎没有影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94130.html

上一篇:[转载]步行和跑步时的胃排空:不同运动强度的影响
下一篇:[转载]运动训练对碳水化合物饮料胃排空的影响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