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旅行杂记(十)秋游承德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13-9-16 07: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承德

      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出去看看了。周末趁天气好,去承德走了走。天气好,所以坐的是早上出发的车,一路看着风景而去。从北京出发天还阴沉,到了怀柔已经晴空万里了。
      中午到了承德,火车站旁边就是一座小山,这是我很少见过的山,似乎就是一块褐色的石头,让我想起了澳大利亚的埃尔斯岩。从火车站出来直奔避暑山庄。因为是临时决定来承德,没做什么功课,于是请了个导游给讲讲。后来发现其实没太大用处,导游讲得很卖力,但其实也记不住太多。真正印象深刻的还是自己看到的那些风景。
      导游力荐我们做车上山看看。事实证明这是很正确的。登上避暑山庄的制高点,可以看到承德周围的完整地貌和城市的全景。听导游说承德是丹霞地貌,我马上就明白了在火车站看见的小山为什么是那个样子。最奇特的山就是那个很难相信是天然形成的棒槌峰。而承德是建在山沟里的城市,所以整座城市就是长长的一条,而地名里也有各种的沟。
      站在山上另外一处高点,正好可以看到“小布达拉宫”,我一直以为这座建筑在避暑山庄里面,看来理解有误。
      从山上下来,去草原区和湖区走了走。草原和湖边都有栈道,走在上面让人觉得很舒服。湖边的栈道更让我想起了香格里拉的碧塔海。湖区还有一条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虽然水已经不热了。据说这就是承德以前叫热河的原因。但是关于这一点也有不同说法,有说法说流经承德的武烈河上游和中游有很多温泉注入,所以冬天非严寒而不冻,所以称为热河。
      草原区的草已经黄了,避暑山庄已经变换为秋天的颜色了。从避暑山庄出来,沐浴着秋日的暖意,实在是很惬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725257.html

上一篇:『读文献』(十九)超导隧道结与单光子测量
下一篇:意志力不等于自控力——读《自控力》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2 刘光银 孙美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