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旅行杂记(八)从北京到密云

已有 3709 次阅读 2013-8-8 21: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 密云, 6420次

      曾经北京有很多趟绿皮火车,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绿皮火车逐渐升级换代,变成了空调车,这其中就包括北京到上海的神车1461次。目前,北京还有八趟绿皮车,而唯一一趟不进入市区的绿皮车就是从通州西开往承德的6419/6420次。上周日,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这趟绿皮车,按照时刻表,先到密云,然后从密云坐6420回通州西比较合适。于是我们往密云走了一趟。
      坐2251次到密云时,时间尚早,还有两个小时6420次才到密云。于是去车站附近的冶仙公园走了走。看介绍,公园山上的冶仙古塔始建于辽代,是密云外八景之一。天气比较热,时间也有些紧,我们只是在山下新建的园子里走了走就回密云火车站等6420次去了。
      16:05,6420次准时到站。虽然车上没有空调,热得像蒸笼,但还是坐满了人。没有座位,车厢的后部是敞开的,可以看到后面的轨道,于是过去拍了几张照片。刚拍完,就发现列车长站在旁边了。这个列车长人挺和气,他告诉我,刚才我站的那个地方很危险,因为那里旁边有一箱热油,是用来抹在铁轨上的——也就是说6420次不仅承担了运送旅客的任务,还承担了铁路保养的任务。这我还是第一次知道,这大概也是6420次被保留为绿皮车的原因之一吧。
      列车逢站必停,列车员和车站工作人员、乃至乘客都是熟人,互相致意、告别。这样的场景已有很久没有看见过了。密云、小塘庄、统军庄、怀柔、高各庄、牛栏山、顺义、张辛,最终回到了通州西。下车又碰到列车长,他又详细介绍了一下给铁轨抹油的过程。这一趟6420之旅真是太超值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715269.html

上一篇:垃圾杂谈
下一篇:python极简教程
收藏 IP: 159.226.169.*| 热度|

1 陈学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