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就是思考其意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van 天体物理工作者,家乡云南昆明。

博文

不务正业(一)给视频加声音并刻盘

已有 3892 次阅读 2012-7-24 21:49 |个人分类:知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视频合成, 刻盘

        急需将视频加上声音并刻到光盘上,原则上可以出去找个地方花点钱让专业人士弄一下。但是我觉得我有必要探索一下,消除我心中的做事总不成功的阴影。
        视频制作软件,上网可以查到很多,不过基本都是收费的,premiere,会声会影之类,比较一番,我觉得之前试用过的狸窝系列软件应该不错。不过,经过诸多查找,我最终还是找到了免费的可以完成视频和音频合成的软件,这就是比较有名的QQ影音。在QQ影音里选合并,然后选择视频文件,再把音频文件作为背景声音,然后就可以简单地进行合成了。合成完之后,可以将文件转换为DVD兼容的格式。
        接下来就是刻盘了。这是我此前从未成功进行过的活动。从网上找了一圈,发现直接把DVD兼容格式的文件按数据刻入光盘就可以。我试了一下,乱点了一个“按 非多区段方式刻录”,刻完之后报错。但是拿到DVD机上放居然可以放。我之后又试了一下“按多区段方式刻录”,实践证明DVD机读不了。于是我误打误撞, 刻第一张盘就成功了。

2012年7月26日补记:还是得刻DVD视频光盘,直接刻的数据盘有的DVD机放不出声音。刻DVD视频光盘会得到一个文件夹,其中就有.vob文件,这样的文件结构就是标准的DVD了,DVD机可以轻松读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7333-595449.html

上一篇:气候变化的关键问题是水的问题——读《6度 一个愈来愈热的星球》
下一篇:IAU大会参会总结(一)恒星形成报告观感及其他
收藏 IP: 116.54.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