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pensesame 周锋,研究员

博文

Matlab变量编辑器中的矩阵元素闪烁,菜单无法使用

已有 4565 次阅读 2014-4-14 01:03 |个人分类:软件技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ATLAB, Visual, win7, 兼容性, 60位

   为了处理更大的矩阵,提高海洋模式的分辨率,半年前开始使用M-a-t-l-a-b 2009b 64位和win 7 64位系统。首先解决了该系统下NetCDF文件的处理问题。虽然已经有内置函数支持NetCDF,但是我之前写的、用的很多程序都是用mexcdf和netcdf-matlab两个软件包处理的,为了兼容以前的工作,必须让新版的软件支持以前的NetCDF工具包。好在问题都解决了。新软件和旧程序的兼容性一直是个很大的问题,这也是我对于更新软件和系统比较犹豫的原因。

 

  最近有遇到了新的问题,其实发现很久了。一直在google中搜索不到问题的答案。这一次,偶然发现有个方法可以暂时解决问题。


问题:M-a-t-l-a-b的变量编辑器(VariableEditor)中打开的矩阵变量后,移动滑动条之后,矩阵中的有几行元素一直保持闪烁;同时Editor的菜单也在晃动,无法定位或者点击选中其中的菜单项。譬如,以往正常时,选中打开的矩阵中的一列数据,点击菜单中画图的符号就可以直接画出图,现在根本没法用了。


起初,以为是内容不够。系统内存8G。我以为mat-lab能调用的内容太少,就创建并修改了c:MATLABR2009bbinwin64java.opts,把其中的可调用内容提高。可是,没有效果。




偶然发现,以下两个方法有效:


方法一:下载了一个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sp1的升级包(不是visual studio本身,才几百k),点击之后,提示本机没有安装visualstudio 2008。确定、然后退出。然后,再使用Matlab的变量编辑器,矩阵元素不再闪烁了,它的菜单也可以用了。奇怪!!!

Visual studio2008升级包的名称:VS90sp1-KB945140-CHS.exe,可从微软网站免费下载。

这个方法在系统重启之后就会失效。重启之后,需要重新双击VS90sp1-KB945140-CHS.exe

 

方法二:在另一台有同样问题的台式机(win xp 64位,缅因大学学校电脑,其中用的也是matlab2009b)上安装了微软的.Net Framework之后,上述问题也解决了。文件名称dotNetFx40_Full_setup.exe。但是,目前不知道系统重启之后是否会失效。

 

其中的道理还没有明白。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了解道理的大侠们能否提示一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657-784636.html

上一篇:2012年Nature及其子期刊发表指数,中国的快速上升和隐忧
下一篇:画风的矢量图时如何保持x, y轴的合适比例,同时又使图适合看
收藏 IP: 141.114.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