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i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diyao

博文

雾霾,我爱你

已有 3083 次阅读 2013-12-7 10:30 |个人分类:杂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雾霾, 缓解, 生存

感谢灰,感谢尘,感谢尾气/

让我们相遇/

自从有了你,生命里都是叹息/

多少硫酸,多少硝酸/

交织成一篇黄灰色的迷离/

 

感谢臭,感谢毒,感谢颗粒/

笼罩着大地/

自从有了你,世界变得好颓靡/

一起哮喘,一起感染/

岁月里全是慎人的顽疾/

 

雾霾,我爱你

自从有了你,我才会不开门不开灯不开窗静静躺着减缓呼吸。

自从有了你,我才会超市医院便利店四处求购口罩这活命的武器。

自从有了你,我才会两眼无光望望天,看看地,冥思苦想午饭咋解决哩。

 

雾霾,我爱你。

爱得深切,爱得投入,爱得六神无主,爱得神志不清!

自从有了你,我不用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探访导师研习绘画的门径。

自从有了你,我得以堂堂然三天三夜足不出寝,昏昏然欣欣然憨吃憨玩又酣睡。

自从有了你,我喉咙才能时常如刺在哽,咽不下肮脏的口水,吐不出浑浊的污气。

 

雾霾,我爱你,爱得深深,只因恨得切切。

雾霾,我爱你,你快到坟墓里!

 

 

 

————————————

   以前逃离北上广有千万个不同的理由,北京太势力,上海太昂贵,广东太竞争。

   现在逃离北上广,只用一个理由!雾霾来了,快卷铺盖回家吧。

   专家说,中国最近十年中国都可能出现雾霾天气。十年树人,这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孩子们都可能呼吸不上新鲜的空气,喝不上干净的水,连基本的生命安全底线都保证不了,前途堪忧啊。若是环境持续恶化,以后不要生小孩了。生出来也是被祸害啊。

想想看,缓解雾霾,普通民众能够做些啥呢,少开车,多坐公交车和地铁,没事儿别到处乱跑,家里多养些花草,不要破坏城市里的绿化带。哎,还有呢,还有呢?

作为研究生,我们可以做什么呢,做问卷,做调查,研究自救途径,奔走社区街道做宣传。和导师讨论讨论,我们还可以画组有关雾霾的绘画,记录和警醒这个悲伤的岁月。可是,还有呢,还有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2162-747768.html

上一篇:我也想要炫酷吊炸天的人生简历
下一篇:弑雪
收藏 IP: 222.69.213.*| 热度|

7 尤明庆 陈德旺 闵应骅 谢蜀生 者仁王 xy2008110 Wanmingf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