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养老金制度——是不是一个骗局?

已有 3441 次阅读 2011-11-30 20: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养老金

    英国今天大罢工,原因是政府要推迟退休年龄至66岁,而且据说还要削减养老金额度。究其原因,是社会保障制度给政府的财政支出带来极大的负担,政府无力继续承受。
    具体的养老金制度我不太懂,不过总觉得这个制度是一个巨大的骗局。具体的原因算一笔账就能明白:
    假如我一个月收入1000,每个月省下来100用于将来养老,工作30年。那么让我们按照当前的每个月的通胀率5%(per month)计算一下现在的100元的购买力,30年后需要花多少钱吧。
    100*(1+0.05)^(12*30)=4,247,639,640.87
    相信自己,你看见的没错——100块钱现在能买的东西,30年后需要花42亿元才能买到!!
    或许我太悲观了,通胀率怎么可能一直维持在5%呢?那好, 让我们按照1%来算算吧。
    100*(1+0.01)^(12*30)=3594.96
    这回不那么吓人了,不过100块钱30年后最少应该返还给我们3594.96块钱
    所以别以为我们一个月交几百块,政府退休后十倍返还挺多的。从购买力的角度还是有钱赶紧花吧。更何况社保基金那么多钱,炒高了房价,炒高了股票,抽的是谁的血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513406.html

上一篇:今天闺女学校停课——老师都罢工去了
下一篇:智商定终身?[转载]
收藏 IP: 86.26.20.*| 热度|

1 陈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