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可贵在坚持,也在包容

已有 3024 次阅读 2011-11-28 05: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去剑桥游玩,游览了美丽的国王学院,也看到了风流人物徐志摩的名言佳句。不过除此之外和孩子对话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剑桥购物中心孩子问我一个问题说:为什么牛津和剑桥的大街上都是老外在卖唱,国内没有人卖唱呢?我说国内也有,不过闹市区没有,因为闹市区已经很闹了。唱歌别人肯定听不见,而且容易被城管抓起来。
    接下来她说:“我发现老外都很能坚持。刚才我们过来的时候这个人旁边没几个人,他也在唱歌。再过来的时候周围已经为了很多人。刚才有个魔术师也是,开始的时候旁边没几个人,现在人已经很多了。这种坚持很重要。”
    这是我第一次听她说自己的感受和思想变化,于是就耐心地听她往下说。
    她接着说到:“我们班上课的时候说错了,别人也不会笑话你,但我还是不敢大声说话。国内的时候我说错了话,全班都哄堂大笑,下课也会一直笑话我。”其实她讲的是宽容
    坚持的背后是对自己梦想的追求,宽容的背后是对每个人人格的尊重
    除了坚持与宽容,如果再加上诚实(诚实,坚持,宽容),就是一个合格的科研工作者应该有的信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512353.html

上一篇:两个有趣的算术
下一篇:中国的对外援助2011年4月——转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收藏 IP: 86.26.20.*| 热度|

3 王林 haoye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