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细雨霏霏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22-6-4 08:27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喜欢,细雨霏霏的天气。空气是潮湿的,地面是潮湿的,潮湿而清爽,适合在林荫道上漫步。

遇到了这样的日子,我内心平静而舒适,绝没有忧伤与彷徨。

撑一把伞或者是不带伞,漫步细雨中。前面是笔直或者弯曲的小路,两旁大树小树享受着雨水的缓慢滋润,偶尔有穿着红色或者黄色衣服的少女飘过,亦或白衣长者舒缓地打着太极,心里的舒适感,让我仿佛置身电影唯美画面之中。

江南吗?为什么我又想到了江南?江南是我曾经的故乡么?

如今的北方,常常会让人产生身处江南的感觉。绿树成荫,鲜花随处可见,鸟儿低吟浅唱。

生活在这个时代,平常人的幸福感都很高,但还是有人生活在让你心疼的处境之中。自从天气转暖以来,早晨去公园漫步,总会看到睡在盆长椅上的些许人。他们不是流浪汉,很多是在城市打工的年轻人,或是送外卖的快递小哥,车子就在身边放着。难道是他们没有了固定的栖身场所吗?是为了省下夏天的房租吗?这下雨天他们去哪里躲雨呢?也许他们的状况将来发达时提及感觉很励志,但现实真的是有点残酷。想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如果公司能够给他们安排住所就好了。

夏日细雨霏霏的清晨,又是周末,肯定很多人在睡梦中享受着难得有的舒服觉。你们的梦里,有些什么呢?

我从细雨霏霏的外面回到家里,记录下我的所思所想。一个无能为力帮助他人的人,同情心还是要有的。祈盼社会越来越好,少一些在公园里享受凉爽夏夜睡长椅的人。

写到此突然想起来一个故事,关于睡长椅流浪汉与富翁的传说。各自安好吧。

细雨霏霏,梦里梦外,有许多许多的故事在延伸。


IMG2022050906470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1341475.html

上一篇:核酸检测
下一篇:[转载]里程碑——国际古地理学会在北京成立
收藏 IP: 111.192.243.*| 热度|

3 郑永军 杜占池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