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湖南师大化工院研究生发出坚守学术道德倡议

已有 3916 次阅读 2009-5-22 14:35 |个人分类:生活文化|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研究生, 湖南师大, 化工学院, 化工学院, 发出, 发出, 坚守学术道德, 坚守学术道德

522,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和化学化工学院2007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向全校硕、博研究生及教师教授们发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守学术道德线——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的倡议书》,号召大家秉承湖南师范大学“仁、爱、精、勤”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学术规范,不断提高学术道德修养,携手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为繁荣我国的科学研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规范是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学术道德是科技工作者的道德底线,广大研究生是科学研究的生力军,肩负着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教育十分重要。在研究生积极准备毕业论文之际,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发起的“践行科学发展观 严守学术道德线”倡议活动,呼吁全体师生们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学术道德,让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附倡议书全文如下:

 

落实科学发展观 坚守学术道德线

              ——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秉承“仁、爱、精、勤”的优良传统,遵循立足湖南、服务全国、走向世界、注重内涵、强化特色、跻身一流的基本发展理念为国家了输送大批优秀人才。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科和学风建设,端正学术态度,培养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在此我们向全校教师及研究生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严谨求学,诚实做人。尊重科学事实,坚守学术道德,自觉维护学校学术声誉。

  

  二、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自觉维护学术尊严,模范遵守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以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作为科学研究的直接目标和动力,把学术价值和创新性作为衡量学术水平的标准。

  

  三、在科研、论文过程中倡导严谨学风,防止学术浮躁,注重论文质量;端正和严肃学术纪律,正确对待学术研究中的名与利;坚决抵制在学术研究中的沽名钓誉、弄虚作假等行为。

  

  四、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遵守学术刊物引文规范。在学术论文中应明确表明引用他人成果与观点等内容;杜绝剽窃、抄袭、篡改、伪造、泄露、一稿多投和故意歪曲他人学术观点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

  

  五、争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先行者。大力倡导学术批评、积极推进不同学术观点间的自由讨论,创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

化学化工学院2007级研究生党支部

                                                                                                   20095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33547.html

上一篇:湖南师大校园春色之仲春三月
下一篇:导师预防研究生造假的建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