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hes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hesun

博文

长寿标准的考量

已有 3011 次阅读 2014-1-8 16: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命运, 平均寿命, 科研日记

具体一个人是不是长寿的、推测一下自己有没有长寿“命运”基础,其基本“标准”有以下三方面认证:

一、达到本家族平均寿命者,即为长寿者;达到本家族最高年龄者,即为寿星;超过本家族最高年龄者,即为家族之光。

二、达到本人生活地域(省、市)平均寿命者,即为长寿者;达到本人生活地域人群最高年龄者,即为长寿家;成为本人生活地域最高年龄记录者,即为家喻户晓的长寿明星,并在地方志书上留下重彩记录。

三、达到本民族平均寿命者,为长寿者;达到本民族最高年龄者,即为长寿明星;突破本民族最高寿命记录者,有关专家将为其在本民族、国家、国际人类生活发展史书上重点记录,成为该民族代表而流芳百世。

考证自己是不是个长寿的人,很容易:感觉你过去的每一时、每一天,在精神和肌体两方面是不是“舒服”的——舒服的标准是无痛、无恙——无痛无恙是无病症的反应。一天是舒服的、一年是舒服的,十年、一百、二百年就都是舒舒服服。

预防、并及时消除产生不舒服感觉因素,是舒舒服服长寿的基本原则。

中国、俄罗斯、美国等等研究长寿的有关人员推论,人类的寿命理论上可以达到150、280、……甚至是5000岁,但愿如此。

抛砖引玉——探讨长寿之道,是人类的永久课题。

 

(孙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203-757162.html

上一篇: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新成果:帕金森病综合症治疗研究效果国际领先
下一篇:多喝酒危害健康与寿命
收藏 IP: 222.161.205.*| 热度|

2 zhngshai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