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大钟展厅

已有 842 次阅读 2023-11-2 23:37 |个人分类:我的记录|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北京的大钟寺,坐落在人民大学西门不远之处。大钟寺原名觉生寺,那里的大钟是明代永乐年间铸造的,所以叫“永乐大钟”。但像法海禅寺这样的玲珑小寺也有一口大钟,并荣列该寺“五绝之一”。对于这样一个由太监自筹资金建造的禅寺也是相当不容易的。法海寺铜钟铸成于明正统十二年(1447年),有钟腰部的铭文为证:“敕赐法海禅寺大明正统丁卯四月良日铸造”,比法海寺建成时间正统八年(1443年)晚四年。钟高1.75米,外沿口径1.21米,唇厚0.095米,重1068公斤,是用泥范青铜精制而成。从重量、高度、铭文浩繁等方面看,它虽然赶不上世界四大钟王之一永乐大钟,但从铸造工艺、精美程度、铭文内涵讲,专家认为法海寺青铜梵钟完全可与闻名中外的永乐大钟相媲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408236.html

上一篇:晓霜红叶舞归程
下一篇:手搓三米相机
收藏 IP: 221.222.20.*| 热度|

5 宁利中 尤明庆 刘进平 杨正瓴 胡泽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