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为己谋利还是替天行道?

已有 2162 次阅读 2012-12-16 00:42 |个人分类:有教无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第一作者

放假了,就写几个字,在科学网上留点火星,也为圣诞节加点热气。

刚读了首页被加精的一篇博文:向各位请教访学在国外访问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的归属问题

读后让我很不是滋味。我留了一言:“
你是要替天行道吗?”

争取自己的权利,无可厚非,可是末了还来上一句,“
否则我觉得她可能还会继续害人哪”, 就有点又当婊子又立牌坊的作派了。

充篇文章没有一点感恩之处,别人很一般,可也没发现博主有什么过人之处啊。连测试和数据分析都没做,算什么苦力呢?算什么贡献呢?真是聪明人,真有好点子,就要争取主动啊。没有数据的文章多了去,有本事自己写啊。说什么别人侵占他人成果,我看是博主要投机取巧,夺他人科研成果而不知感恩!

关于作者的排名次序,永远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作为一个没有真正参与其中任何工作的外人,怎么好如此断定那位导师就一定是侵占研究生成果呢?研究生永远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可是,拍着良心问自己,文章是idea重要呢,还是苦力重要?换句话说,没有其中的一位作者,换做另一位,这篇文章能写得成吗?研究生们,访学者们,想想这个问题吧。

奉劝各位访学者,给对方留点好印象。所谓生意不在仁义在,Be noble; don't be a thief!

欢迎拍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643082.html

上一篇:海归、归海、再海归
下一篇:关公面前耍大刀
收藏 IP: 66.11.167.*| 热度|

8 曹聪 李伟钢 王善勇 陈安 刘全慧 徐腾飞 yxh3161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