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壹与或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thome9180 站得更高,才能望得更;远看得更细,才能找到好草

博文

要草吃的聪明羊05-狗腿

已有 4354 次阅读 2010-9-19 12:27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九一八

        话说养羊农场有个邻居,是养狗的。前一阵子,出了一个在羊农场钓鱼的地方狗抓羊的事,详见《要草吃的聪明羊03-钓鱼》。最近又到了一个敏感的时期,九一八。原因是以前养狗农场曾经打过养羊农场,造成了非常的迫害,而且狗并不悔过,经常参拜个庙,羞臊羞臊羊。而九一八就是养狗农场当年开始打养羊农场的日子。羊们在每年的九一八都要搞搞简单活动,勿忘农场的耻辱。
        今年九一八不同,刚出了钓鱼事件,至今钓鱼的领头羊还没有放回,真气人。很多愤怒的羊采用各种方法,在全世界各个农场进行集会骂狗活动,许多羊大呼过瘾。在羊农场也有一些羊去养狗农场住羊办进行骂狗活动,场面比较的感人。可是农场主不这么认为,他派了一些负责维护秩序的武装羊,维护现场秩序,防止愤怒的羊出现过激的行动。
        有些聪明羊在板报上发表文章,大骂,这些武装羊是“狗腿子”。真的吗?聪明羊又去问老山羊,老山羊说我来解释:
         这些武装羊真的是狗腿子吗?不,他们表面上保护的是养狗农场驻羊办,其实他们保护的是养羊农场的利益。大家想,本来这个事情我们是比较有理的,比较被同情的。大家去骂架,给养狗农场主一些压力,过瘾,提气,有可能还有利于解决钓鱼事件。
         但是,大家想,如果一些羊没忍住,武装羊没管住,一些愤怒羊有了过激行动,砸了房,打了狗,烧了旗,那我们从主动就变为被动了,很多农场主有可能就同情养狗农场主了,养狗农场主再去农场主联谊会告个状,不好,不利于农场利益,不利于钓鱼事件的解决。聪明羊们说,明白了,可是还有些憋气。那我们怎么办呀?
        老山羊说,老策略,骂,想怎么骂,就怎么骂,憋出毛病就不好了,但是要理解农场主,理解武装羊,千万别在板报上发表文章误导那些小羊中羊大羊老羊去打架,以免坏了农场主的大事,以免反倒无意中成为真的“狗腿子”。聪明羊们说,明白来,那干脆我们忍算了,不骂了。
        老山羊说,不行,所有的羊都要记住九一八,永远警惕养狗的邻居!


过往博客:
【01】本分【02】鹰语【03】钓鱼【04】剽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2148-364518.html

上一篇:要草吃的聪明羊04-剽窃
下一篇:要草吃的聪明羊06-千羊
收藏 IP: 124.205.78.*| 热度|

3 刘洋 陈青春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