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敬龙的个人网页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axx

博文

北京夜雨

已有 3451 次阅读 2009-4-4 10: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直以为北京的秋雨很难得。

雨夜,从同学那里回来,带着一身的酒气。

遇上了难得的北京的秋雨,空气清新!于是,就这么沿着北四环的辅路一路向西。

喝了点酒,总是容易冲动的。一瞥,“要葡萄吗?新鲜的葡萄……”,夜色渐浓……

明天就是“十一”,在北京,这是第几个十一了?自从一年前离开北京,又回到北京后,值得留恋的可能就有雨夜,真的很喜欢北京的雨夜!

那个小孩子还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玩着,天很冷,他就不冷吗?是啊,我们小时候有谁怕冷,而不出去玩呢?

转头,来到那个中年妇女面前:

“给我来两斤!”(在新疆,是论公斤的)

“好的,谢谢!”(看来,我是为数不多的顾客)

“葡萄,葡萄!来这串!这串!哦!哦!”(小孩子大概一个人玩得寂寞了,有个人来很高兴)

“淘气!唉!明天过节了,这是剩下的,出来卖一卖……”(自顾自的解释着,看样子不像是个有经验的商人,还在为自己的行为找个借口)

“孩子多大了?挺淘气的。”

“三岁,明天过节了,你看,你要多少?五块钱三斤”

“那就要五块钱的吧,我刚才看到小孩子,挺好玩的,这才转回头来的。”

“谢谢!唉!就是淘气……”(是下岗的女工吗?也许吧)

“我的孩子才三个月”我指着小孩问她:“他是男孩女孩?”

“女孩!快过来,给叔叔打个招呼!”(看样子挺会教育孩子的)

“好了,你拿好!”

“好,再见!我的孩子也是个女孩……”

秋雨过后的几天里,再也没看到过这母女俩,取而代之的,是如下的声音肆虐着:

“要盘不?软件游戏VCD要不?”

“光盘要不?发票要不?****要不”(追上来,故作神秘地)

或许,这才是中关村的声音吧,和七年前我初到此地时一样,连空气中都有着一样的人群杂乱的味道。

或许,北京的秋雨真的具有某种净化空气的作用吧,很有诗意……

北京的秋雨难能可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3413-224309.html

上一篇:errma哭了
下一篇:关于移动硬盘的数据恢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