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经验猛于虎

已有 2483 次阅读 2013-10-27 11:0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验

写个博客吧,最近几个月,又忙又不忙的活着,没什么空余时间,也没见工作有什么重大进展。不知道是换了个新方向入门阶段必经的过程,或者是老了智商下降精力不够工作效率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

一直觉得经验有的时候是有害的,前几天因为“经验”。。。我只能庆幸还好没出人命!回想一下由于经验导致的误区。

1. 面膜

十几年前敷面膜,那个年代的面膜,主要以撕拉式面膜为主,主要功能是去角质。于是敷面膜需要注意的两点是:a)要等面膜干透再撕下来;b)面膜不能频繁做。时代变迁,面膜发展成有冲洗式、免洗式睡眠面膜以及目前很流行的一张面膜纸(或者无纺布)等各种,功能有补水、保湿、美白、去角质、营养等各种各样。但是很多人的观念,或者说经验,还停留在十年前,于是曾经的两个注意事项如今就是误区:a)等面膜干透了再拿下来仅限于撕拉式面膜,其他面膜敷20 分钟足以,等干透了会导致皮肤干燥;b)补水的面膜可以天天做,营养的以及去角质的面膜不能天天做。

2.手机电池

十年前,充电电池都是镍氢或者镍铬电池。这种电池有一种特性就是记忆效应:如果一次不充满,这个就是以后的上限了;如果放电不完全,这个就是以后的底限。于是当年充电都要首先把电池电量耗完,然后充电,充电要充满中间不能间断。如今的电池都是锂电了,早就没了这个限制。事实是保持锂电电池寿命的一条就是让电池保持高电量状态,过度放电损害电池寿命。不过思维经常还停留在古时候。现在我也习惯隔段时间让手机电池耗完一次,然后再充满。

3.借书证

大学的时候,借书证最多一次可以借五本。后来在本校读了硕士,每次也是最多借五本。一直到硕士快要毕业的时候,偶然发现,原来硕士的借书证可以借十本!虽然像我这样不学无术的人五本也就够用了,可是,可是。。。。觉得自己很傻啊!

4.吃药

前段时间吃养胃的药物。医生说要吃四个疗程。每个疗程去见一次医生,拿药。第三个疗程的时候,去见医生,我说“您可不可以把两周的药都开给我,省的我再来。”医生说好。到护士那里拿了要,然后回去以后一看,还是一个疗程的。心下不悦,觉得这个医生,就非得让我一次次的去诊所吗?

吃完第三疗程,再去诊所。

医生说:“你不用再吃药了啊!”

“不是要吃四个疗程吗?现在吃了三个疗程了啊。”

“上次我给了你两个疗程的药。”

“一个疗程的,我回去看是一个疗程的。”

于是医生又开了一个疗程的药。找护士拿药的时候,药拿到手里,明显的少啊,怎么才28粒?马来护士mm说,“take one capsule 4 times per day” (每次一粒,每天四次)。我很惊讶,不是每次两片吗?护士告诉我,前面两个疗程每次两片,后面两个疗程每次一片。

囧。。。

其实只有第一个疗程我认真听了她告诉我怎么吃,认真看了服药标签。后面根本就没看了。。

怪不得我把两个疗程的药一次就吃完了。。。

还好,还好,只是养胃的药物而已,没有什么毒性,还好,还好。。。。


顿时感慨:经验猛于虎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736474.html

上一篇:慧颖师太来吐槽
下一篇:隐形的焦虑
收藏 IP: 220.255.1.*| 热度|

4 周素勤 强涛 zdlh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