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世界精神卫生日:开科思大规模全球调查聚焦科研人员的精神心理健康卫生

已有 2395 次阅读 2020-10-22 19:30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image.png


在 2020 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开科思(Cactus Communications)发布了科研人员精神卫生、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全球调查报告。

该调查于 2019 年 10 月至 2020 年 7 月期间,通过 7 种语言开展,全球超过 13,000 名科研人员参与,且受访者大多来自全球排名前 10 的科研国家,因此,该调查成为了同类调查中在规模和多样性方面的佼佼者。

13 位现任和前任学者合作参与了该调查;此外,该调查还获得了 IndiaBioscience、SciELO 和 India Alliance 等多个科研相关国际机构和组织的支持。Shift Learning 负责该调查的分析和报告,Vitae 和 Euraxess 负责该调查的报告阐释,Dragonfly Mental Health 担任该调查的独立顾问。

该调查的发起者开科思是一家致力于加速科技进步的技术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bhishek Goel 在评论该调查报告时表示:“虽然全球一直向科研人员寻求答案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当下疫情这样的危机时刻,但我们对科研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却知之甚少。经过我们多年来与科研人员的交谈,我们了解到,学术界的大环境十分严酷,充满了竞争、失败和排斥。此外,学术界的精神卫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需要全球的共同关注。开科思基金会的目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我们希望通过开科思基金会,为科研人员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并且我们相信,该调查是迈向该目标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通过突现出全球科研人员所面临的压力及科研人员喜悦感和压力感的触发因素,我们希望该调查最终能为营造更良好的科研文化环境铺平道路,进一步帮助科研人员发展并取得成功。”

通过该调查,开科思希望能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人们对学术界精神卫生的认识,敦促国际科研组织和大学公开地讨论并解决该问题。

完整的调查报告展示了科研人员的日常生活和学术界的整体文化,内容涵盖丰富。除其他一般性内容外,该报告发现:

  • 76% 的受访者认为,学术工作带给了他们目标感或成就感。

  • 65%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要出版论文、获得经费、完成项目。

  • 49%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在工作场所与相关的人员/机构讨论由工作导致的严重压力感或焦虑感,这表明,各机构需评估其是否已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容易获得且有针对性的支持。

开科思思想领导力高级总监 Clarinda Cerejo 在谈到受访群体的全球多样性时表示:“虽然办公场所的精神卫生已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但在许多地方该话题仍被视为禁忌,尤其是在学术界,因为学术界从传统上缺乏系统性解决精神卫生问题所需的架构和组织。虽然我们一直认为该调查很重要,但全球各职业的科研人员,甚至是来自精神卫生讨论不常见地区的科研人员,都积极地受访,大家的参与热情让我们始料未及。同时,这也使我们相信,科研人员希望发声,并用自己的声音来推动变革,而科研机构也应予以重视。我们希望该调查能拉开重要的全球对话的序幕,还希望所有与科研人员合作的决策者都能参考该报告以实施对科研人员更友好的工作政策。”

报告下载地址:https://www.cactusglobal.com/mental-health-survey

开科思简介

开科思(Cactus Communications/cactusglobal.com)成立于 2002 年,是一家致力于加速科学进步的技术公司。开科思通过旗下的 Editage,Cactus Life Sciences,R,Impact Science,UNSILO 和 Cactus Labs 品牌开发创新性产品和服务,为科研人员、大学、出版商、学术团体和生命科学组织解决问题。开科思在普林斯顿、伦敦、奥尔胡斯、新加坡、北京、上海、首尔、东京、海得拉巴、班加罗尔和孟买设有办事处。开科思在全球拥有 3,000 多名专家,其客户遍布 190 多个国家。开科思被视为企业办公场所最佳实践的领航者,并且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被评为优秀办公环境企业。

 预存特惠】开始啦~

意得辑预存计划全新升级!最高享20%稿费,或2000元京东购物卡
√ 6000-9999元——返5%至账户 或 得200元京东卡
√ 10000-14999元——返7%至账户 或 得500元京东卡
√ 15000-24999元——返10%至账户 或 得800元京东卡
√ 25000-49999元——返15%至账户 或 得1500元京东卡
√ 50000元以上——返20%至账户 或 得2000元京东卡
更可与字数折扣、PLUS会员特权叠加!
点击查看活动
点击咨询客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55376.html

上一篇:写个有力的投稿信
下一篇:h指数比影响因子(IF)好吗?
收藏 IP: 183.210.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