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安博士 御风而行,把酒邀月,穷极宇宙,留意身边

博文

我为什么如此热爱女性? 精选

已有 4897 次阅读 2008-12-2 14:57 |个人分类:人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曾经这样定位自己:“我是一个女性崇拜者。”

  今天,我去一家月子中心看了我的博士同学,一位新任产妇(11月18日成为母亲),更加加强了我的这个定位。

  当自己有了孩子才能突然发现做父母的不易,事实上,更会发现做母亲的不易。

  我的这位新晋母亲的女同学更是如此。作为马上就要40周岁的她,怀孕本就不是容易事,而10月怀胎的过程则更是心惊胆战的,一刻不敢放松。

  到了临产,就被医院认为有提前破水的危险,只好去住院,而一旦住院,则“我为鱼肉”了,医生想啥时候切了你的肚子就啥时候切,很多情况下是不会依照最佳时间的,因为要住院的人太多而床位有限,医院为了达到利益和效率的最大化,肯定会抓紧撵人,这个倒也理解——中国人本来就多,北京的人口密度更大。

  接着就是生产,她的描述是“麻药一开始打,立刻觉得两腿千斤重,继而,血压急剧下降,又打了其他的药才恢复过来,再然后就没有知觉了。”

  而刀口和宫缩的双重疼痛则交织而来,令人无法忍受,此时,女人的一般感受就是“下辈子再也不做女人了!”作为男人们,一般在这样的时候就会对女人肃然起敬,尤其是想到自己的母亲也一定承受了比今天更大的痛苦,则更是会感动不已。

  因为怀疑娃娃出生的过程中有点什么问题,很快就送了儿科,新妈妈则依然原地不动,结果,孩子在儿科观察后发现没有问题,但是此时不让送回产房了,于是,形成了“挤奶放入奶瓶,火速送到儿科,婴儿开始吸奶”的流程,娃娃住了两天院发现没有问题后,让回家,但是新妈妈由于剖腹产的缘故,还得住院3天。

  于是,流程更新为“挤奶放入奶瓶,开车送到家里,婴儿开始吸奶”,我的天!这医院也怪了,把新生儿和妈妈分开据说是医院绝不可为的事情,可是现在的医院竟然会给出这样的医嘱,不解......

  结果是糟糕的,当新妈妈和新生儿一起入住收费1万元的月子中心后,娃娃坚决不吃妈妈的奶,而是坚持使用奶瓶吃奶,就那几天的功夫,一切全颠倒了。【注:我家陈热闹刚好相反,坚决不用奶瓶吃奶,现在看来是很幸运的事。】

  我的同学老公工作很忙的样子,在老婆生了孩子之后突然发现工作更离不开自己,我想,这一定是男人们的悲哀。

  不过,最后不想做女人的女人做了妈妈并习惯了这个角色后,母性的光辉四射,大多愿意继续承担更多的母亲角色,只是我们国家政策所限,无法重复以上过程,也就更加热爱起自己当前“唯一一个娃娃的妈妈”这个角色来。

  传宗接代这一传统职责之外,我的同学还承担了行政责任,而象我家Shopping猫则也还要继续科研,更多其他的母亲也一样要干这干那,应该说,其重要性也不并比男士们的工作少多少。

  女性还有装点世界的重大职责所在。看我们当年的文革时代,所有的女人穿衣戴帽都和男人一样,那世界真是丑陋得很,以至于没有任何人想再回到那样的“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时候。

  有人说,女人琐碎。说得倒也有道理,但是,当你再成熟一些,再读书多一些,也许就会发现,那些琐碎的东西才是人生的真相。

  如此,怎能不热爱女性呢?

                                 因去月子中心看同学有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49414.html

上一篇:君如天上云,侬似云中鸟——“我和你”类的配词【2】
下一篇:【转】怀念青丝飘飞的日子(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