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陷阱

已有 3137 次阅读 2012-10-25 20:04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target, 糖尿病, 心理学家, 实验目的

消费者:这家网店不错,有这么多赠品。这么多赠品挑一个,选哪个呢?就挑个U盘吧。

商家偷偷地说:我用几种赠品一试探,原来这个消费者喜欢电子产品,以后可以有针对性地推送一些电子产品给广告他。这是精准化营销啊。

 

消费者:哇,这家店不错,办一张会员卡,消费到一定金额可以让家人免费体检。

商家偷偷地说 :不错,这个客户的家人健康资料到手了,原来这位客户的家属有糖尿病,以后可以定向发送点糖尿病相关的产品给他。

体检机构偷偷地说 :和商家合作真不错,一下子得到一大批新客户的资料。

  

心理学实验受试者:这个心理学实验真简单,只是比较哪根线长一点哪根短一点。咦?长短相差这么明显怎么其他人都看走眼了呢?难道我没看清楚?......

心理学家偷偷地说 :其实我是在实验从众心理。

 相关链接1:永远、永远、永远…不要猜测心理学家的实验目的 http://songshuhui.net/archives/69943

 相关链接2: 猜猜这个心理学实验的目的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mm1OWpzHNkY/

 

网虫:这幅图真漂亮。

图片制作者:这个图其实是两个图像素间隔着叠加起来的,平时看上去是副普通的图片,按一下Contrl+A ,它就会变成另外一幅图,嘘——可以是敏感图......

这是很老很老的游戏了,新的浏览器已经不支持了,可到相关链接1里测试一下

相关链接1: http://hi.baidu.com/pdlntjnksxdgmsr/item/158e4f8d76dc6856e73d190d

相关链接2:原理及制作方法  http://www.docin.com/p-309848179.html  

                                              http://www.docin.com/p-107131115.html

 

网虫:这幅图真漂亮

图片制作者:其实它用了信息隐藏技术,“内含了隐蔽的图像。如果把每个颜色份量和数字3进行逻辑与运算,再把亮度增强85倍,得到下图”(图及文字摘自 zh.wikipedia.org/wiki/隐写术)

 

引申:这个MP3真好听,这个短片真好看,这篇文章真有意思,表面上看起来完全正常的文件,其实里面都可能按照某种算法隐藏着秘密的图片或文字呢。

相关链接1:隐写术及其相关软件介绍  http://www.bitscn.com/network/hack/200607/32330.html

相关链接2:隐写术   http://baike.baidu.com/view/553273.htm

 

想起了藏头诗,其实也是类似的原理。到网上通过软件在线生成藏头诗一首:

喜信乐心,
拜新使君。
照梅花树,
风重怀人。
斗成文字,
就水宁深。
士雅好饮,
行江上春。

 

想起另外几件事,表象的背后隐藏着的虽然不算是陷阱,但产生感觉很相像:

        读书时我在烈日下被爆晒得不行时,看着那些女生悠哉游哉的不禁心生佩服。工作以后在海滩被晒伤后,才知道不怕晒的人原来都涂过防晒霜。

         夏天在学校长椅上看书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不禁佩服其他人不怕蚊子咬,以后才知道人家是涂过蚊不叮了。

         看到演员冬天穿得很少在表演佩服人家不怕冻,以后才知道衣服下面其实贴了很多热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626124.html

上一篇:虹口图书馆总馆
下一篇:Windows 7的科学网模式
收藏 IP: 58.25.157.*| 热度|

3 陆俊茜 赵美娣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