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新起点 新征程 我的2012年

已有 4880 次阅读 2013-2-9 13:59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仪器, 地球物理, 团队, 陈儒军, 中南游击队

    2012年对于我是极特殊的一年。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初战告捷。也特别感谢科学网,使我有机会将我的工作和信念公之于众,从而吸引了优秀成员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地球物理仪器研发提供了坚实保障。
 
    2012年之前,基本上是我和我的学生单打独斗。虽然年年有积累,有进步,但发展缓慢,如此下去将有被淘汰的危险。我也会人到中年万事休,青春和激情荡然无存。
 
    2012年年初,我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研制出了一种新仪器,在试验中采集到了高质量数据,获得地质人员的高度认可。 但阴差阳错触及了某些人的既得利益,我们被蛮横地告知必须退出激电仪器研发领域,团队有被扼杀在萌芽状态的危险。我也做了鱼死网破的思想准备,断然拒绝了这种无理要求。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这危急关头,我们的仪器被更强大的力量看中了。 我的任务变成了招兵买马,尽快让新仪器转化成生产力,用于某种战略资源的勘探中。
 
    我的学生在短时间内对帮我找了不少学生来组装和调试仪器,也动员已经参加工作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通过大家夜以继日地工作,我们终于在短期内组装了大量仪器,并投入野外生产。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仪器找到了多个极难发现的矿体,我们站稳了脚跟。
 
    组装完工的仪器急需改进和完善,还有新仪器需要开发。我急需高水平的人才加盟,才能在短期内实现跨越式发展。我想起了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干得很不错的学生,还有在科学网上认识的一位网友(素未谋面)。给学生打了很多电话、想了很多办法,终于挖来3位高水平人才,目前在团队里干得很好。和科学网网友的交往很有意思。之前,我看过他的评论,和他有几次网上消息交流。 我感到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但我没有他的电话和E-MAIL。我赶快通过科学网给他发消息,问他的电话和电子邮件。没几天他回消息了。我赶快打电话和发邮件。记得我从晚上12点过开始写邮件,写到天快亮了,终于写好了一封我认为可以感动他的邮件。他收到邮件后答应过来看看。 通过几次来长沙,他不仅同意过来,而且愿意带一个团队过来。这个团队足以撑起仪器研发的半壁江山。虽然他的团队还没有到,已经帮忙干了非常漂亮的工作。帮我们设计的仪器结构对我们来说简直是鸟枪换炮,大家非常满意
    有了精兵强将,我们在地球物理仪器研发上就可以大有作为。包括我本人在内,目前我们拥有5位仪器研发骨干。加上网友带来3-5位骨干,我们春节后将拥有8-10位仪器研发骨干。 我深信我们这支队伍足以引领国内地球物理仪器研发的潮流,在中国地球物理仪器研发史上谱写壮丽的乐章。
 
    2012年对我来说是凤凰涅槃的年份。置之死地而后生,我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与我的团队正为中国地球物理仪器的腾飞夜以继日地工作,我们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信心饱满;我们平等相待、真心交流、互通有无;我们心无旁骛、精诚团结、同舟共济。2013年,我们来了,请等我们的好消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660764.html

上一篇:程代展老师是我的知音和楷模
下一篇:陈儒军个人简历 心得及个人准则 2013年1月13日更新
收藏 IP: 222.247.112.*| 热度|

13 曹聪 陈小润 武夷山 李伟钢 叶春浓 董焱章 吕喆 zhanghuatian biofans zhangcz07 chinaboy921 jlx1969 yyfy10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