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Dong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Dongling

博文

本科毕业课题—致谢 精选

已有 6778 次阅读 2020-8-27 11:06 |个人分类:生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终于还是写到了致谢,这个“终于”里有第一次品尝科学实验的酸甜苦辣,有撰写论文的不易,有对全力奔跑的自己的认可,有因为疫情我们最终没能在校园相聚的遗憾,也有我们终将还是会告别象牙塔的不舍。这个“终于”里凝聚了我无限的情绪,因为在这四年中我收获了太多太多,以至于在我必须要与这段青春挥手告别的时候,我都不知该先与谁道一声珍重和感谢。

回溯我与科研的初次相遇,那是一段充满爱恨情仇的故事。最初是好奇心驱使我想要走进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的,幸运地让我在那时恰好听到了严老师的报告,那一次班会他作为特邀嘉宾来到我们班和我们交流了许多他的科研经历和人生观点,那时我已被严老师的个人魅力和他描述的科研生活所吸引,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追随严老师的脚步。严老师说他会回复每一封学生的邮件,的确如此,每一次和严老师交流,他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耐心的聆听我们的困惑。感谢严老师在那时愿意接收一颗仅仅是对科研充满好奇的心灵,愿意为我提供了一个如此广阔的平台任我在其中汲取养分。在这成为师生不长的几年时间里,严老师对待科学严谨、坚持、合作、创新的态度以及他对待人生认真、乐观、热爱、积极的观念都深深的影响着我,严老师早已成为了我的精神向导,每当我在科研学习中感到迷茫时,我都会想要从严老师那里找到答案。“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让才华撑得起自己的野心”“努力也很重要”,严老师的三句箴言一直鼓舞着我不断向前,并最终让我坚定了科研道路,希望将来也能够成为一名像严老师一样的有情怀有责任心的科学家。借此机会,希望能够在此向严老师表示感谢,感谢您的悉心栽培,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认可和支持,让我在此期间能够不断成长,并找寻到自己的梦想。

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科研小白”,我是不可能凭一己之力完成实验的,而是一路在众多师兄师姐们的共同帮助下,我才可以顺利完成我的课题。感谢严佳丽师姐在实验过程中对我的悉心指引,耐心的回答我的每一个疑惑,细心的指导我每一项实验操作,让我能够掌握基本的实验技能,是她教会了我在科研中应该事无巨细、井井有条;感谢余延辉师兄在实验后期对我的帮助,让我最终可以获得较为满意的实验结果,是他教会了我在科研中应该具备敢于不断尝试,不断精进的越挫越勇的品质;感谢李文强师兄在科研和学习生活中一直不断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我保研答辩时毫无保留的给予我指导和建议,是他教会了我要积极勇敢地面对科研中的苦与乐;感谢肖英杰老师在开题报告、文献翻译以及论文撰写等过程中对我不厌其烦、精益求精的指导,是他教会了我科研应该是严谨细致、持之以恒的。除此之外还有太多在此期间无私地给予我帮助的师兄师姐和老师们,在此一并向他们表达感谢。感谢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这里高端的科研条件和浓厚的学术氛围,让我可以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下拥有跟高的效率进行科研。我将会永远铭记那段在二综B205做实验的日子。

大学是“学大”的地方,这句入学典礼上一位老师的话语我铭记了四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努力践行它,不断增长知识、学以致用、开拓眼界,我不敢说我百分之百做到了,但我尽了全力。感谢四年中我遇到的每一位恩师,三田实习的徐正华老师、辅导员贾浩洋老师等等,没有你们的支持就不会有今天优秀的我;感谢和我一起经历喜怒哀乐的朋友们,谭聚欢、陈永、黄子烨等等,没有你们的陪伴就不会有今天快乐的我;感谢我的父母和姐姐,没有你们的支持就不会有今天幸福的我;感谢那个一直在坚信努力的意义的自己,没有你的坚持就不会有今天勇敢的我……时间会匆匆而过,但情感不会,它会连同回忆永远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会时常想起,这段有你们的时光是多么的绚丽多彩。

华农搭建的广阔平台,让我们可以飞往更远的地方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新的生活终将来到,告别象牙塔的我们要长成一个大人了。即将去到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继续绘制新的人生画卷的我,将会继续铭记“不浮躁、不张扬、不盲从”的华农品格,继续坚信努力的意义,继续在科研世界里探寻摸索!

终究还是写完了致谢,就如同这短暂的四年就这样转瞬即逝了。疫情让我们来不及当面说声再会,但我们终将要告别,再见了大武汉,再见了华农,再见了老师同学们。希望全球疫情快快消散,希望我们早日重聚,希望我们的未来依旧精彩!

郭东灵

20206

于武昌狮子山 




其实这段文字在毕业前就已经编辑好了,并且放在了博客里想要留作纪念,记住这段感觉,这段文字是有泪痕的。但搞笑的是自己的课题查重的时候竟然匹配到了科学网,不得已就删掉了。后来又因为回学校,实习各种忙乱没在重新编辑,如今终于在Liu Lab的实习结束了,这一段经历也要告一段落了,现在才好像真的有了毕业的感觉,怅然若失。但不幸的是,已经要正式开学了。2020年,这一段半,过得真的如梦一般。希望哪天能好好的总结回顾一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8538-1248071.html

上一篇: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下一篇:轮转转转转转~
收藏 IP: 119.78.67.*| 热度|

9 郑永军 鲍海飞 梁洪泽 黄永义 彭真明 贺乐 郑芳林 孙颉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