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Dongl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Dongling

博文

做一朵奔涌的浪花 精选

已有 7398 次阅读 2020-5-21 10:44 |个人分类:生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毛毛和bilibili合作出了一首送给毕业生的歌——《入海》,让我万分感慨。我终于即将入海,去做一朵奔涌的浪花。歌中有一段词十分动人,“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会回答你我的模样”。于是想起了前段时间写学年鉴定时写下的文字,也是感慨。我们不自知地处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希望自己不要害怕努力,也不要忘记生活!



如果说,大学是我们走向社会的最后一座象牙塔,那么令人不舍又激动的是,我们如今已经走到了分界线上。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一转眼我们已然要和学生时代的自己告别了。

我一遍遍地问自己,2019年我都做了些什么,或者说我这四年来都做了些什么,无数个画面和瞬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有那个期末在图书馆走廊里背书背到几近崩溃的我、那个面对未来何去何从茫然无助的我、那个保研期间熬夜准备答辩的我、那个进入新环境无所适从却仍咬牙坚持的我,也有那个知晓答辩结果后眼泪夺眶而出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我,那个被心仪的导师接收认可后激动的我,那个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自信演讲的我……一帧帧图像在回放,万千滋味涌上了心头。当然我也不曾一次的品尝过失败的滋味,有拼命努力过后依然不令人满意的成绩、有十佳大学生的落选……然而,这些从未阻碍过我前进的步伐,我一直想感谢这一年来,或者说是这三年多来一直在全力奔跑的自己,让我知道了努力的意义以及梦想的价值。

即将告别学生时代的我们,就要进入成年人的“社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或许会被要求抛弃稚嫩和学生气,或许会被要求适应成年人的规则和残酷,但也或许那个世界也依然充满温情和美好,我紧张好奇地期待着,想象着。但不管它是哪般模样,我都希望那个即将初出茅庐成为“小大人”的我,能够做到不忘来时的路,永远坚信努力的意义。如果说要继续给我的2020年,更甚者说是我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确定一个关键词的话,我希望就是努力二字,我将其视为我的人生信条。虽说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但它是我们唯一能做且值得享受的过程。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愿意为梦想坚持努力的人。

曾经我以为大学会是一部大部头的系列丛书,快读到结尾处时,却才发现它不过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小小章节。我不知道我的故事写得够不够精彩,但自认为我这四年虽有遗憾,但无怨无悔。

如今我的大学生涯即将落下帷幕,即将去到中科院上海植生所继续完成我的科研梦想。感谢华农,感谢植科院,感谢这一路走来支持认可我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为我搭建了一个如此广阔的平台,让我的这四年过得如此精彩!华农是我的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勤读立耕,立己达人”也会成为我的终身信条,我将永远铭记我是“华农人”,永远相信努力的意义,期待有一天我也能为“华农梦”“中国梦”增添新的色彩!

在最后的时日里,我希望能将这段故事完美落幕,再开启一段新的篇章,仅管它发生的地点和情节会变,但我想,它的主题仍然涉及坚韧,关乎努力,仍然是一部讲述主人公不忘初心,打怪升级,拼尽全力,勇敢追梦的青春奋斗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8538-1234226.html

上一篇:(200323)成长痛—记我的第一次文献汇报
下一篇:本科毕业课题—致谢
收藏 IP: 120.208.121.*| 热度|

15 周健 郑永军 吴斌 黄永义 肖隆文 周军宜 杜占池 张庆 霍天满 贺乐 鲍海飞 晏成和 孙颉 李晓瑜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