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如何向编辑咨询稿件状态?附万能模板

已有 149810 次阅读 2023-12-14 10:08 |个人分类:文章发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投稿之后,等待编辑初审,同行评审结果让人十分焦虑,大家肯定想早点掌握稿件处理进度,是否通过了同行评审等。本文和大家分享了联系编辑咨询稿件进度的注意事项和邮件沟通模板。


同行评审和编辑决策是发表研究成果的关键过程。不同期刊的编辑决策过程可能略有不同。不过,同行评审和编辑决策涉及的一些常见步骤包括:


  • 作者投稿

  • 初步评估

  • 分配编辑

  • 编辑评估

  • 同行评审

  • 编辑决定

  • 作者修改稿件

  • 最终评估

  • 最终决定

  • 发表出版


整个同行评审和编辑决定过程可能长达几周到几个月,具体取决于期刊和论文的复杂程度。请查看期刊网站了解流程时间表。在向编辑咨询论文状态之前,先仔细查看是否收到了期刊的状态通知邮件。


期刊平均需要 45 天来处理论文并做出最终决定。如果过了这段时间仍未收到回复,可以写信给期刊编辑,询问论文的进展情况。



01向期刊询问稿件状态的步骤


1.找到合适的联系人

查询论文状态时,找到正确的联系人至关重要。在期刊网站上查找主编、执行主编、指定联系人或者回复之前和编辑沟通的邮件,以便查询投稿情况。



2.撰写礼貌而专业的电子邮件

下面是一个万能模板,大家可以参考:


1.png640.png


3.耐心和尊重

发送查询后,耐心等待非常重要。编辑和审稿人通常要处理多份投稿并承担其他责任。他们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回复。


4.适当回应

在收到回复后,无论是论文的最新状态还是修改要求,都要及时、专业地回复。解决编辑提出的任何疑虑或问题,并严格遵守他们的指导。这将有助于评审过程的顺利进行。



免费模板


查尔斯沃思编辑还撰写了咨询信、投稿信、回复信等模板,如果需要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微信领取。

640.jpg



acc05969f586edee2ebf6ce9549e6b0.png

论文润色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413777.html

上一篇:理论研究型论文写作攻略!附写作框架
下一篇:三类神器,帮你解决写作难题
收藏 IP: 101.38.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