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急性子的”天龙八部“

已有 1437 次阅读 2023-3-22 12:22 |个人分类:思维秀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暂且不说急性子的好处。急性子办事情,往往是欲速则不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喝不了开水。

           急性子的 ”天龙八部“,大体如下,或许还会不断推出新花样。

           第一部·   烫嘴。 吃糖三角烫过嘴,夏天烫过胳肢窝。

           第二部    伤胃。担心世界人民粮食不够,委屈了年轻的胃。

           第三部    絆腿。走路絆过腿,障碍物可以是芨芨草、可以是红薯蔓,可以是门槛、可以是马路牙子。

           第四部   刮眉。当然不是剃头理发的时候,是走路的时候;夜幕即将降临。降临更早的是晾晒

衣物的铁丝绳。

急性子.jpeg

              (图片选自网络,感谢佚名漫画家)

           第五部    碰头。N次,商店、小区,卧室门等等,修建时没有“垂询“姚明或者其他篮球运动员。

           第六部    咬舌。咬过自己的舌头,既不是乱嚼舌头,也不是嘴馋了,更不是想不开,单纯就是饿极了。

           第七部    踹门。这是真急了。铁将军把门,串门不成,改踹门,修养有待提高。

                       无聊时,踹过纸箱子,结果悲剧了。纸箱子是石柱子的伪装,脚趾头肿了三天。别人关心时,                         掩盖真相曰:搬砖头不小心。

           第八部    摔杯。脱手了,肯定不是给刀斧手的暗号。四周春光明媚,帐外无埋伏、没有静候号令的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81425.html

上一篇:春分石
下一篇:怀念青春美丽痘
收藏 IP: 114.244.114.*| 热度|

4 王涛 武夷山 宁利中 曹俊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