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解密暗物质229-学者笃定暗物质存在,要理顺暗物质与场态粒子关系

已有 26691 次阅读 2023-3-11 17:51 |个人分类:解密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解密暗物质229-学者笃定暗物质存在,要理顺暗物质与场态粒子关系

解密暗物质系列作品229

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相信暗物质存在,但为何众多学者笃定它一定存在?

1933年,加州理工大学的瑞士天文学家茨威基通过星系外围星体的超高速,推断出星系团质量显得太大了,要比星系的质量多出几百倍。之后有大量观测事实证明宇宙中存在丢失的质量,这是暗物质存在的一个关键证据,也是最早发现暗物质的一个证据。

另外一个关键证据是子弹星系的观测。发现子弹星系的引力中心和可见物质的中心不重合;即可见物质的中心与暗物质的中心不重合。这个关键证据的出现,让众多学者笃定暗物质一定存在。

真空场也是暗物质存在的一个证据。根据实验证明:真空不空,具有质量、惯性等动力学特性,这些动力学特性是空间散布着隐身的场态粒子所赋予的。真空具有电荷,自旋等基本粒子特性,这些基本粒子特性也是空间所散布的场态粒子所赋予的。

大量观测证据表明,宇宙中存在大量丢失质量,这些丢失质量只在子弹星系中与可见物质分离,并且这些丢失质量能够赋予真空动力学特性基本粒子特性,因此众多学者笃定暗物质存在。

国内外大量暗物质研究学者,尤其是一些顶级的研究机构和学者的研究表明,暗物质可以湮灭成为正反粒子对。

那么暗物质与正反粒子有什么关系?

还是要先看看量子场论。量子场论是系统研究正反粒子产生和湮灭过程。各种场是如何由正反粒子产生和湮灭的过程所形成。

实际上,正反粒子对并没有真正湮灭,而是形成了暗物质,并伴随着激烈的电势能与电磁能的转化过程。人们仅仅关心这个激烈过程,却不小心忽略了隐藏的暗物质。

那么暗物质为什么隐身呢?

这与其结构有重大关系,由于暗物质粒子是质量和电荷均对称的结构。即暗物质是正反粒子偶极子构成。基于此,要重新定义粒子。

场态粒子又称隐态粒子,场态粒子包括所有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是一种对称粒子。

显态粒子是除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以外的其他任何非对称粒子。属于对称性破缺粒子。对称性破缺包括电荷对称性破缺、质量对称性破缺、运动状态对称性破缺等。

量子场论认为的粒子凭空产生和消失本质上是场态粒子和显态粒子的相互转化,仅仅是粒子存在状态的变化,物质没有创生,也没有消灭。

均匀的场态粒子只能传递电磁波而无法反射电磁波。这是由于垂直于场态粒子偶极方向辐射最强,而平行正反粒子偶极子偶极方向辐射为零。

只有显态粒子或只有场态粒子都不会形成场,场是场态粒子和显态粒子相互作用形成的。

 

各种对称性破缺的显态粒子诱导显态粒子对称性破缺,进而场态粒子产生各种类型的势能,由于场态粒子有恢复对称性的潜能,通过相互诱导震荡交换能量而传递电磁波来传递各种场。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LCHbFyFGVZ_PLOQmqSmIg?pwd=tyrk

提取码:tyrk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79938.html

上一篇:解密暗物质228-绝对论-终极篇
下一篇:解密暗物质230-正反粒子结合巨大电势能远超任何电子轨道跃迁能量
收藏 IP: 123.191.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