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解密暗物质228-绝对论-终极篇

已有 697 次阅读 2023-3-11 17:50 |个人分类:解密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解密暗物质228-绝对论-终极篇

解密暗物质系列作品228

惯性力需要在非惯性系才能体现出来,在非惯性系里需要引入惯性力才能应用牛顿第二定律,否则加速度找不到施力源。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解决了非惯性系中物体的动力学问题,但质增、尺缩和钟慢等效应实际上是假想的物质与时空变化。这些假想给物理学和天文学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并产生了众多误解。因此,为了消除这些错误影响,在承认爱因斯坦在非惯性系动力学计算的伟大贡献前提下,提出物质、空间与时间等天文学与物理学的规范描述规定。

1 宇宙三要素

记录和说明宇宙至少且只需要物质、空间和时间这3个物理量,即:物质、空间和时间是宇宙三要素。

2 物质绝对论

物质绝对论1:物质性

物质的最重要特征是物质性,即物质不能创生,也不能消失。物质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实在。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有着各种各样的形态,不断地变化发展。归根到底,物质不能创生,也不能被消灭,只能从一种物质转化为另一种物质,或从一种形态转化为另一种形态,或从一个空间移动到另一个空间。

物质绝对论2:实在性

物质的实在性包括两方面的存在,一是物质具有质量,二是物质占有空间。质量为0或体积为0的实体粒子不存在,均可以认为是虚拟粒子。

物质绝对论3:空间性

物质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空间性,即物质占有空间。空间性是物质存在的体现,或大或小,物质一定占有一定空间。任何物质不能脱离空间而单独存在。另外,空间也是物质运动的广延性的体现。体积为0的物质不存在。

 

物质绝对论4:永恒性

物质永恒存在,往前无限追溯,向后无限发展。只能转移或转化。

物质绝对论5:时间性

物质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是时间性,即物质存在具有连续性。时间性是物质存在连续性的体现,物质的存在不能中断。即任何物质不能脱离时间而单独存在。另外,时间性也是物质运动连续性的体现。

物质绝对论6:唯一性

物质都具有唯一性,即同一物质不能同一时刻在两个位置存在。否则就不是同一物质。

物质绝对论7:粒子性

物质都具有粒子性,即任何物质均由粒子构成,粒子或大或小、或明或暗、或可见或不见、或集中或分散,无论表现出怎样的连续性,均由粒子构成。

物质绝对论8:能动性

物质具有能动性,即任何物质都具有能量,不存在无能量的物质。能量只能从能量高物质传递能量低物质。任何物质不能将所有能量传递给其它物质,即:无能量的物质是不存在。

 

物质绝对论9:能量本体

物质是能量的本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依。能量是物质的属性,任何能量都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存在,不存在无物质的能量。

物质绝对论10:能量受体

物质是能量的受体,没有物质能量无所传。物质和能量不能相互转化,同时,二者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但能量可以转化与传递,能量的接受者必须是物体。

物质绝对论11:力的本体

力是物质的属性,任何力都不能脱离物质相互作用而单独存在,不存在无物质的力。虚空或时空不能成为施力物体,只有物体才能成为施力物体。

物质绝对论12:力的受体

力一定存在施力物体和受力物体之间。虚空或时空不能成为受力物体,只有物体才能成为受力物体。

物质绝对论13:有限密度

这是由物质的空间性决定的。物质都占有一定的空间,或大或小。若物质密度无穷大,意味着物质不占用空间,也就意味着这种物质不存在于空间,即这种物质不存在。

物质绝对论14:同时具有吸引力和推斥力

任何物质均有吸引力,而同时具有推斥力。物质稳定状态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平衡,物质粒子的间距为平衡间距;当粒子间距小于平衡间距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均提高,而推斥力提高较快,物质进入不稳定状态,通过自身体积扩大或外界施压等才能达到一个新的平衡;当粒子间距大于平衡间距时,吸引力与推斥力均减小,而推斥力降低较快,通过自身体积缩小或外界牵引等才能达到一个新的平衡。因此,粒子间距大于平衡位置时显现为吸引力,间距小于平衡位置显现为推斥力。而这里的平衡态,都是暂时的,一旦边界条件或内部条件变化,都会形成一个新的平衡态。由于物质推斥力的存在,物质不能无限压缩,这样物质才能保持空间性。

物质绝对论15:物质粒子具有振动性

物质粒子间同时存在吸引力和推斥力,无论是否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都会有一个相对的平衡位置,都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不同形式的振动。振幅或大或小,频率或高或低。

物质绝对论16:物质具有波动性

显态粒子与场态粒子均能相互诱导震荡而传递电磁波或机械波。即任何物质的粒子均能以波动的形式传递能量。总之,电磁波和机械波均是通过物质间相互作用而传递能量,没有任何本质区别。

物质绝对论17:物质状态只有通过物质相互作用才能改变

物质的运动状态与能量状态只有通过物质的相互作用与能量交换才能改变。能量交换本质上也是微观粒子的相互作用。虚空或时空均不能作为施力物体,也不能改变物质的运动状态与能量状态。

物质绝对论18:物质的运动只能用物质度量

不存在任何一个独特的空间可以独立地标记,物质运动只能通过另一个物质来度量,即物质运动只能通过参照物来度量,没有参照物,无法确定运动状态。

物质绝对论19:物质绝对空间运动无法度量

空间没有中心和边界,任何的中心和边界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定义。物质的运动是绝对的也是相对的,任何的绝对运动都无法度量,任何物质的运动只能通过另一个物质进行度量。

总之,物质是独立于意识之外且又能被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实在。物质不能创生,也不能消失,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变为另一种形式,或从一个空间运动到另一个空间。物质具有质量、占有空间,能够运动并携带能量。

3 空间绝对论

空间绝对论1:连续性

空间是连续的,不存在突然中断的非连续空间。空间任意两点之间,直线连接的空间连续,不会出现任何中断。线段上的任意一点均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空间任意两点之间,无论什么样的路线,都会联通,不会出现任意路径下的任一点中断。

空间绝对论2:对等性

没有优越的空间,任何的空间都是平权等价的。

空间绝对论3:无限性

物质不能无限大,也不能无限小;然而空间可以无限小,也可以无限大。设定再小的空间,也可以再分;你设定再大的空间,其外部仍有空间。

空间绝对论4:宇宙无边界

任何的空间边界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定义。宇宙空间无限大,没有边界,所谓的边界是探测能力的边界,或是人为设定的边界。无论怎样设定边界,如果脱离了物质,边界的位置、边界的形状、边界之外的空间也无法合理确定。

空间绝对论5:宇宙无中心

任何的宇宙中心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定义。宇宙没有中心点,所谓的中心点是人为设定的中心点。确定宇宙中心位置前需设定宇宙边界。脱离物质的中心和边界没有意义,也无法进行定义。

空间绝对论6:空间无法脱离物质标记

任何的空间位置不能脱离物质而单独标记。空间只能通过与物质间位置关系进行标记,没有参照物,无法进行有效标记。

空间绝对论7:空间无形

空间本身是无形的,所谓的形状,都是人为设定的,空间可以设定为任意形状,任意大小。

空间绝对论8:空间无法移动

空间无需移动,也不能移动。所谓的移动空间只能是人为的假定,但无论怎样移动空间,都没有任何变化。如果人为移动空间,只能是所有空间的移动,否则会出现空间的不连续。但整个空间都移动就失去了移动的意义。

空间绝对论9:空间无法变形。

空间是为物质存在与运动提供场所,空间本身无形,也无法变形。空间不能变形,否则会出现空间的中断与不连续。但如果整个空间都变形,人为设定的变形已经失去了意义。

空间绝对论10:空间无法作用于物质

空间仅仅为物质提供容纳场所,空间无法作用于物质,能作用于物质的只有物质。

总之,空间是提供物质位置、体积和形状信息的物理量,空间是不受任何外界事物影响的,是连续的、无边界与中心的,不能变形的,绝对空间无法单独标记,只能通过参照物质进行标记和定位。

4 时间绝对论

时间绝对论1:无限性

时间没有起点,所谓的起点是人为设定的起点,任何的起点之前还有时间。

时间是提供事件发生顺序和物质运行周期信息的物理量。事物的运动意味着时间流逝,物质不会消失,也不会创生,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变为另一种形式,或从一个空间运动到另一个空间。物质具有质量、占有空间,能够运动并携带能量。能量只会从能量高的物质传递到能量低的物质,不运动的物质是不存在的。因此时间不会停止,是永恒的,是无限的。

时间绝对论2:对等性

时间具有对等性,任意惯性系内的任意时刻均在任意惯性系内有对应时刻。在监狱里的人与度蜜月的人的时间也是对等的,不会因为主观意识变得更快或更慢。

时间绝对论3:均匀性

时间具有均匀性,即时间先后的对等性,时间总是均匀流淌,不能忽快忽慢。

时间绝对论4:同步性

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都是同步的,不能某些地点是在过去,某些地点是在现在,某些地点是在将来。测量存在相对时间差,但事件的发生与观测效果无关。观测的时间差是可以度量的。

时间绝对论5:单向性

时间具有单向性,时间不能倒流。

时间绝对论6:连续性

时间具有连续性,无法中断。

时间绝对论7:流动性

时间具有流动性,时间不能停止。时间无法蓄积、无法保留,不能失而复得。

时间绝对论8:唯一性。

时间具有唯一性,时间无法替代。

时间绝对论9:时间没有起点

时间没有起点,所谓的起点是人为设定的起点,任何的起点之前还有时间。

时间绝对论10:时间没有终点

时间没有终点,所谓的终点是人为设定的终点,任何的终点之后还有时间。

时间绝对论11:时间无法独立标记

时间无法独立标记,只能用物质事件进行标记,没有物质事件参照点,无法进行有效标记。因此只能采用事件进行时间标记。

时间绝对论12:时间只能用事件标记

时间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没有绝对的时间标记,只能用不同的事件进行标记,时间单位为事件周期。

时间绝对论13:时间不能伸缩

时间无法伸缩,所谓时间伸缩都是人为设定的,任何的时间伸缩对所有的物质是等价的,否则任何的时间伸缩都意味着物质的存在中断。如果存在时间伸缩,那么务必是所有空间、所有物质的时间伸缩,否则就存在时间的中断与不连续。而所有物质的时间均伸缩,这种假设就失去了意义。

时间只记录事件先后顺序与物质周期,没有其任何功能。没有事件就没有时间标记点,没有周期就没有时间单位!

总之,时间是提供事件发生顺序和物质运行周期信息的物理量,时间是不受任何外界事物影响的,是绝对的、纯粹的、数学的时间,就其本性来说均匀地流逝,然而时间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绝对时间无法单独标记,只能通过事件进行标记。



《暗物质与宇宙模型》第二版-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LCHbFyFGVZ_PLOQmqSmIg?pwd=tyrk

提取码:tyrk

《和平与发展》全书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gCYm0EEaYOzNzylsrAtuA?pwd=cxkq

提取码:cxk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79937.html

上一篇:解密暗物质227-基于暗物质正反粒子偶极子理论的热力学
下一篇:解密暗物质229-学者笃定暗物质存在,要理顺暗物质与场态粒子关系
收藏 IP: 123.191.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