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追忆那些奔波的日子

已有 4074 次阅读 2012-7-21 08: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忆, 往事, 旅途奔簸

追忆那些奔波的日子

 

蒋继平

2012721

 

2005年六月的某一天,(因为已经好几年过去了,具体的时间记不起来了)已经读完大二的儿子从学校回到家, 告许我他已经决定利用暑假去IBM(国际通用电气公司)当六个月的实习生(Intern, 要到2006年的一月份回到学校继续上课。因为IBM 的研究总部在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的罗彻斯特市(Rochester),从我们家到那里有2600 多公里。儿子跟我说, 他已经在学校与其他两位实习生联系好, 共同在研究所附近找好了一个公寓, 住上六个月。 可是,那个公寓没有家具,需要自己准备所有的家具。 这包括所有的厨房用品,搞清洁卫生用的必需品, 当然还需要沙发,  电视, 冰箱等日常用品。他说他们三人分别带一样重要的日常用品,其他的都需要自己自理,尤其是床,必须自己准备。

 

听了儿子的陈述, 我就开始和他讨论相关计划。 因为有很多物资必须及时运到驻地,乘飞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因为随身不能携带这么多东西。因而,唯一的选择是开车去那里。 因为路途非常遥远, 一个人开车去非常危险,而且儿子还年轻, 没有一个人开这么远的路的经验,所以,我决定和他一起开车去。 我们决定两人开车去,把汽车留给儿子, 我自己乘飞机回来。这样安排的最大好处是,帮助他解决了在当地的交通问题,他有自己的汽车,可以自己开车上下班。

                                                                                                     

计划定好后,我们马上准备行程。因为有28 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必须在路上住一个晚上。因而,孩子他妈为我们在路途中间的一个旅馆订了一个房间。并帮我订好了回程的飞机票。接下来,我们开始购买必要的日常用品。我们把所有的物资装满了一汽车。 三天后,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还算顺利, 两天后,我们按时到达了目的地。因为两天中只睡了几个钟头,而且到了罗彻斯特已经比较晚了,我们在市内找了一家餐馆,吃了晚饭,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一番观察和了解, 就在地板上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匆匆地吃好早饭, 我们就去附近的一家家具店买床。 因为是临时住的地方,我们决定买简单一点的, 就在附近一家家具店买了一张床,价值800 多美元。 店家当天上午就送货上门并帮我们安装好。一切安排妥当后,儿子开车送我到机场,我当天下午就乘飞机回家。

 

大约六个月后,儿子通知我们他已经顺利完成实习生计划,要准备回学校继续读书, 当然要先回家与我们一起过年。我们接到通知后,立即制定相关的计划。 首先是购买我到罗彻斯特的飞机票, 然后是返程途中的旅馆。 我在12月下旬的某一天乘机前往儿子的住地。因为遇上暴风雪的天气,飞机晚点了好几个小时。

 

问起儿子的有关情况,他说他把新买的床留在公寓了,因为没法带回家,还有一些家具也留给后面来的人了。 我听了后,虽然觉得很可惜,但是也觉得没有更好的办法。 也就理解和原谅儿子的做法。

 

儿子已经将所有的事务处理好, 将要带回的物资全部装好了车,他开车到机场接我。我一下飞机就和儿子讨论下一步的行动。因为意想不到的恶劣天气, 我们必须改变原先的计划。 因为一场更大的暴风雪即将来临,要是不赶在这场暴风雪之前离开明尼苏达和靠近北部的几个州,那么我们很可能被这场暴风雪堵在路上。

 

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我们决定连夜兼程, 将原来预定的旅馆取消了。 我们一直不停地开, 父子轮流开车, 2600 多公里, 连续28个小时地开,路上除了吃两次饭, 在途中的临时休息地上厕所外,没有任何停留和休息。 真正地好像一次胜利大逃亡。 那时的我,已经50多岁了,现在想起来,好像比儿子还英雄年少,一路上不断地鼓励儿子坚持到底。

 

回到家,虽然觉得精疲力尽,第二天, 我还得照样按时上班,因为我在公司的责任很大。 唉,这就是命运。 不过,只要身体健康,很棒,辛苦一点无所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594215.html

上一篇:对人生影响最大的三个选择
下一篇:为什么中国的病菌专门欺负中国人?
收藏 IP: 61.178.160.*| 热度|

5 张伟 丛远新 陆俊茜 崔全顺 金小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