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颜宁的最新science文章有此遭遇吗?

已有 7408 次阅读 2012-1-7 07:2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颜宁

    颜宁老师的最新science文章解析了病原菌效应蛋白TAL的结构,阐明了其识别DNA的分子基础。由于这个蛋白的应用前景很好,所以这几年非常热门,该结构发了science,deserved。
    重要的,能发CNS的蛋白结构,好像都容易遭遇“撞车”。颜老师的这篇science文章亦不例外。这篇文章投稿是在2011年10月24日,文章中TAL的分辨率是2.4埃,TAL-DNA复合物的分辨率是1.85埃。同时,science上也在线了另一个小组的TAL结构文章,这个小组看起来确实一直在研究TAL,做其结构是必然的。这里要说的是后者的投稿时间是2011年11月4日,分辨率只有3埃。
    一个明显的猜测是:后面那篇文章里的一个是颜老师文章的审稿人,一看到就立即把自己也许还在优化中准备提高分辨率的结构投了science,虽然不排除他们做的那个蛋白的确很难优化。
   我想很多大牛可能都经历过这种事情吧,遇到这种事情。呵呵呵。大牛与大牛之间会有什么默契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526588.html

上一篇:解读2011年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 Toll-like receptor
下一篇:2011年在nature上发文的中国学者(通讯作者)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