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50)

已有 1678 次阅读 2023-2-21 08: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50)

武夷山 摘译 ©

Rick Delmonico是美国加州的一名音响工程师,自称是思想采集者。下面是他的一些零星哲思(Philosophical Observations)。原文来自Academia网站。这是我编译的第150部分。前五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一个小标题“物理学的隐喻”,第6至15部分属于原文的第二个小标题The imaginarium(幻像之城)。从第16部分起属于原文的第三个小标题:意向场。

  

假定我们有一个11维的关联网络。我们如何表现其几何结构?

    每一个节点在任意给定时点都代表着不同的关联集合,没有一个节点是零关联的。

    该网络中的每一行为都被全局更新。在我看来,描述此网络的最佳方式是全息分形叠加。场之中包含的信息作为影响力逐渐降低的事物被扩散在时空里。

    人们总在寻找敌人,如果他们找不到敌人,就制造一个。不管谁当权,总有某一群体被挑出来作为敌人并被消灭掉。谁都承担不起的风险是,允许当权者如此有权,以致他们能够挑上任何群体并将之干掉。

你们一直在对自己讲关于自己的故事,对所讲的故事十分在意。

时间赋予任何行动以独特性。没有行动,就没有时间;没有时间,就没有独特性;没有独特性,就没有行动。

    随着人们做出新发现,物质科学的悖论清单并不会变短,事实上,清单还会拉长。

我们无法保证,修改了的宪法还会再持续230多年。

自由的价值与尊严的价值甚为相像。

与恶作战,无异于与白痴辩论。

那些掌权的人必赢。伦理没用,正义也没用。

腐败权贵们已经渗透进所有领域,伦理是约束不了恶的。

你按照一个行动方案起步了,你估计大概有20件事可能出问题。其实呢,出问题的可能是80甚至100件事。

顶层的人拥有的武器实际上是察觉不出的。对于我们而言,根本没有适度的防御机制。

物质世界是信息之凝结。

坏消息:你无法从系统内部来修补系统;好消息:上帝处于系统之外。

    ……

    所有社会结成了同盟,它们是通过每一成员的权利、责任和特权之关联和协议结成同盟的。不负责任,就不可以享有特权。联盟之集体实力确保了对成员的保护。领袖们必须时时刻刻寻求处理好人民的普遍意愿,如果他们做不到,社会契约就打破了,于是只能强迫人民听话,但他们未必听话。

什么都与钱有关。我们应该相信富人吗?他们可不是靠仁慈致富的。

一旦你落入了兔子洞(博主注:《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情节),就别指望任何事讲得通。

    光子静止时没有质量(无质量,无能量),以光速运行时,所有能量被储存为光子旅行的时间和距离之变化,换句话说,储存为频率。光子被电子吸收时就消失了吗?这讲不通。我们现在谈的不是粒子。科学家尚未意识到,测度已经比被测度的事物更真实了。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名音响工程师的哲思(14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7573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377204.html

上一篇:接待日本考察团——日记摘抄985
下一篇:用一种方式使他们上瘾(2009)
收藏 IP: 219.142.145.*| 热度|

3 尤明庆 王安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