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赶路惊魂

已有 1655 次阅读 2024-9-8 10:2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临沂办完事,要从厦门转道去龙岩,看当日实在不赶趟,只得买次日机票从济南飞,算计坐高铁时间来不及,刚好查到有大巴去机场,从网上买了最早一趟,定了早上五点多闹铃,想着这就放心了!

早起顾不上吃早点,早早打车去了车站,车还没到,自己在车站外溜达一圈,凉爽的秋风吹拂脸上,心情舒畅!

到了点,检票上车,四五个人,是个中巴!忽然电话响起:喂,您在哪?您订了今天的机场车票是不是?一看是没上车的司机!我回答已经在车上了!

司机上了车,问几点飞机?我答12点,他催促赶紧退票,那点到不了机场!我愕然:你们网上说是可以的啊,你到不了我怎么去

发一通牢骚,赶紧退票,算计怎么走才能行?查了高铁,还是不赶趟,再说去高铁站打车也要四十几分钟!想来想去,只有打车一条路了!滴滴叫了车,终于有人应答,十分钟后还是看不见车动,打几次电话也不通,才想起来欠费了没及时充,赶紧充了费继续打,现在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打几次依然没人接,退掉重新叫吧,终于有人接单了!看着手机,焦急万分,地图上车还是缓缓而来!

终于到了,司机很客气:路上堵车,实在抱歉!我赶紧上了车,走吧!看着时间已经嘴顶嘴了,好在很快上了高速,我与司机简单攀谈几句,还有近三百公里呢,三个多小时!一路惴惴不安,不知能不能及时到机场!

一路看着窗外,也无心欣赏风景,默默算计时间!

大哥!司机喊我,咱在服务区充十几分钟电吧,路太远,怕坚持不到!我无奈说行吧,到了服务区,找到充电桩,操作一番,不行,要插卡!司机只得继续往前开!

大哥,这年头干啥都不易啊!司机与我聊着天:我一般中午充电,便宜,三毛三一度,早晚八毛多,这趟路远,平台派的单,也没办法,老实说我一开始都不知您要去哪里!早上也没充那多!我说也是啊,不怪你,只是我的时间实在紧,早上大巴的事给我把一串事都搅烂了!

终于又到了一个服务区,司机找个充电桩充电,我下车活动下!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我打开手机的飞机信息:师傅,您看看,我的时间很紧张了!司机几乎有点哀求我了;大哥,咱再冲十分钟吧,路上趴窝可就麻烦了!你看这电流才85,我平时在家充电都快200了,充上十几分钟就管事,可这不行啊,我说好吧!

上了车等吧,隔着车窗我眼巴巴看着他!他也看着表!终于拿下充电枪,上车开起!

一路继续看着表,计算时间,一秒一秒时间在流逝,我的心在颤动!大哥,你看!司机说道:车又提示充电了,我就怕他启动自保模式开不动了!把空调关了省点电!我一看高德地图,还有十五公里!大哥,咱不敢快开啊,开快了电哗哗地往下掉!我心里暗自着急:开慢了飞机飞走了!

谢天谢地,终于到了机场,司机抱歉说大哥委屈你了!我安慰他说没事,你赶紧找地充电吧!

我飞奔进候机大厅过安检,看看表,要登机了,赶紧找到商务口,说我马上要登机了,走这个通道行吗?服务员很客气:可以的!安检完了拖着行李箱一路狂奔,这时广播提醒:飞往厦门的飞机开始登机!

登上飞机,长出一口气,总算有惊无险!这时恰好大宇混凝土公司的小贾发来信息:闻博士,到机场了吗?我赶紧回复:差点晚点,一路狂奔,上了飞机!小贾马上回复: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闻博一路平安!旋即,飞机滑动,冲上云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450158.html

上一篇:从一个诉讼案例来看混凝土外加剂企业如何自保
下一篇:印象龙岩
收藏 IP: 58.243.254.*| 热度|

9 崔锦华 王玺智 宁利中 郑永军 杨正瓴 周忠浩 李学宽 孙南屏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