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ji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fjia

博文

东华记忆之2013

已有 1897 次阅读 2014-1-23 12:23 |个人分类:东华记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olor

   转眼间来东华已有3个多月,眼看着学期要结束,总有些回忆与感慨难以忘怀!

   依然清晰地记得复试那天,学长学姐热情地款待,为我们即将到来的复试指点迷津,帮我们安排住宿,所有这些留下的只有感动……期待14级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踏上东华,踏上这梦想的阶梯……

   当然,从北方到南方—-商丘&郑州到上海,对于我这本就欠扁的胃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暑假在义乌预热了俩月的米饭(还记得上班的第一天,俩2货第一次煮米饭竟然不放水,结果没煮熟,最后只好去商店买了几个馒头,不能不说咱和米饭没缘。),可来到这虽已熟悉的东华一&二餐,还是有些茫然,原来这里的面条那么难吃(面菜水三足鼎立啊),这里的米饭那么干,这里的鸡腿竟然是甜的,这里的种种还真有些不适应,于是伪吃货的探索之路就这样开启啦,从一餐一楼的“肉片滑蛋+饭(南方对米饭的简称,入乡随俗嘛)”,到二餐一楼的“红烧牛肉刀削面”,可悲的是人多不削,去晚卖完,伤不起啊,只能偶尔的吃超细的牛肉面,再到后来的“鸡米花+莴笋鸡蛋+饭”,也算是有点进入状态,终于某一天来到了一&二餐的二楼,铁板牛排啊,螺旋面啊,一荤一素6元套餐啊,还有合口的番茄鸡蛋面,排骨汤面,一学期下来,很庆幸终于可以不那么挣扎啦……

   不得不提的要数顾family的小伙伴儿们,玩的happy,学的疯狂。从顾老师、孙老师,到金师兄,候师姐,栾师兄,到刚刚飘去USA的发哥,以及各位优秀的师兄师姐都是我不断追逐的对象,让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现在青春的珍贵,貌似看到未来就在不远处,于是我又开始有些迷茫,或许迷茫过后才会嗅到黎明的清新。还有我们七个葫芦娃,梦想与开心齐飞,未来共彩虹一色!

    其实,这些年来学习在我的生命里一直都占着半个心的位置,而来到东华,不免会拿它和中工进行各种对比。不准备考试的图书馆依然会爆满,更不用说考前的疯狂备战。没有什么范围和重点可言,有的只是厚厚的课本,这样的考试拼的不仅仅是智商和记忆力,更多的是理解力、领悟力和洞察力,于是有了方哥和刘涛这样的高人,自己参透重点,这才叫牛叉。咱不得不佩服,但不能只有羡慕,而是要学会尊敬和努力,有句话说的好,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X,而是比你牛X的人比你还努力。在这里,不仅体会到了差距,更重要的是晓得差距在哪里!

    还有,当被逼到绝路的时候,人的潜能是无限的。这句话更能让我这个不喜欢熬夜,可以说连去网吧通宵都要睡觉的孩纸有所感触。当你发现明天就要考试而今天还有一大堆东西要预习或者要记忆的时候,熬夜就成了必然。然而,在中工的四年,我却没有尝试过哪怕一次。在这儿,可以晚上两点休息,第二天考流体力学,还可以接着2点休息,第二天考纺织物理,中午接着不休息,下午考纺织品检测,这样的高强度复习,不但体会不到疲惫与困意,反而越答越能进入状态。不能不说人的潜能无穷无尽,从此以后不能再为没休息好担心考不好而找借口。定会谨记!

    说起考试,还是有一箩筐要唠叨,在这里,范围没有,重点没有,更能触动我的是,每个桌面都那么干净,不是没有尘土,而是没有任何笔迹,这是能擦出来的嘛,若真能擦的出来,我想中工的大多数学子都成了清洁工人中的一员啦。在此,不是批判母校,而是真心希望有一天,我的母校,我亲爱的中工,能够有一张清洁的桌面,每一个学子都真正的做好自己的清洁工!

   就要快年了,祝福科学网的朋友们,新年交好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530-761497.html


收藏 IP: 123.10.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