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装修记2:瓷砖

已有 3234 次阅读 2010-9-20 14: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装修, 面对面, 宏宇, 罗丹, 家装

    现在内心挣扎,我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自己在装修时能够省点钱,所以选材确实跑了不少市场,参加了不少团购,也确实找到了一些价格尚可的主材,可是为什么确定了的东西,到交货前总会冒出这样那样的问题?究竟我们应该是坚持合同还是坚持人情?瓷砖,唉,纠结!

    话说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参加团购,虽然没有下订单,但也基本确定了罗丹,款式也选好了,价格也确定了,之后交给我的装修公司mdm,当时是8月25日左右。我以为瓷砖的事情已经搞定,但9月10日突然罗丹的人员打电话,说我要的特价砖需要重新申请才能批准,至少要20天左右才能到货。舍特啊,半个月的时间不告诉我货要推迟,临到用了告诉我!我心里这个窝火!当即回掉罗丹,换宏宇,毕竟在前期调查时,发现宏宇价格比罗丹低,而且还曾经交过一点定金。

    于是11日到桥北华东茂,敲定了宏宇。不过麻烦接着就来了,宏宇的经理对我很不错,因为是南大较早的订单,给了我极低的折扣。当我准备把这个订单提交mdm时,宏宇的电话就不断地打来了。也是在此时,我才恍惚明白了mdm和签约主材商间的关系,如果客户在外面买到的主材比mdm低,那么主材商要被重罚。这一方面确保了主材商和mdm的利益,但也使主材商失去了一些扩大业务的机会。说心里话,我对宏宇印象很好,他们直接给了我最低价,而因此却要承担重罚的结果。

    规则还是人情?纠结啊。如果按照合同走,按照规则,我能够拿到最低价,mdm也能获得合同利益,主材商会损失;如果按照人情,人家对我很好,我却给人一刀,有点不义。唉,我只是为了少花点钱,怎么搞的象做贼一样忐忑呢。

    怎么办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364919.html

上一篇:温馨一刻……(更新中)
下一篇:普兰塔动物生态群南京聚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