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柏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bolin

博文

关于加强《情报学报》英文摘要质量的通知

已有 4573 次阅读 2011-9-7 10:45 |个人分类:情报学报|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文摘要, 《情报学报》

            关于加强《情报学报》英文摘要质量的通知

《情报学报》目前被英国的INSPEC(科学文摘)、LISA(图书馆和信息科学文摘)和俄罗斯的(文摘杂志)等索引系统收录。国外学者有可能通过中文论文的英文文摘了解全文的大致含义,甚至可能加以引用。本刊有四位国际编委,分别为比利时的Ronald Rousseau教授、丹麦的Peter Ingwersen教授、瑞典的Mats Lindquist教授和丹麦的Mogens Sandfaer教授,他们曾对本刊某些文章英文摘要的不知所云提出过批评意见。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刊的论文质量,更好地参与国际交流,希望各位作者认真撰写英文摘要。今后,即使对于外审通过的论文,如果英文摘要的写作质量太差,编辑部也将拒绝接受,直到作者将其修改到可接受的地步。

具体要求如下:

1.摘要是文章内容的浓缩,而不是文章的评论,应尽量避免评论性的摘要写法。

2. 英文摘要原则上与中文摘要对应(中文摘要不低于250字),至少是句子级对应。

3. 英文摘要的写作推荐使用IMRD结构,即Introduction, Methodology, Result, Discussion

4. 作者若对自己的英文写作水平没有把握, 请务必找英文好的同事朋友帮助对英文摘要把关。

5.学术期刊英文摘要的写作结构与常用句型可参考以下资料:

[1] 从丛,李咏燕著.学术交流英语教程.南京大学出版社,2003

[2] EI》对英文摘要的写作要求http://www.xuebao.tyut.edu.cn/webpage/EI.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1591-483741.html

上一篇:收录《情报学报》的数据库或检索系统
下一篇:学术论文中流程图与系统结构图的绘制原则与方法
收藏 IP: 168.160.62.*| 热度|

7 赵星 武夷山 王启云 胡泽文 纪雪梅 李本先 魏瑞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