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ou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ou28

博文

如何实现2个或多个excel表格合并 (MapInfo/Discover)

已有 4963 次阅读 2016-8-25 12:19 |个人分类:MapInfo/Discove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使用点滴

合并excel表格,如果2个表格顺序相同,则很容易合并,直接粘贴复制即可。

如果2个表格仅仅其中的某一列相同的号码,但是顺序不相同(如下图),则可用MapInfo/Discover很容易并。


我们在处理钻孔和槽探数据时,经常遇到,如合并下图所示的SampleAssay表格



依据SampNo来对应,并合并。SampNo列中各个样品的先后顺序并不一致,

目的:准备把assay表合并到sample表中。



1. 调入SampleAssayexcel数据,调入后的情形参见上图

2. 另存SampleSample_1,目的是使之可编辑。

重新打开Sample_1表,打开时Sample表时选择New Mapper(见下图)。



3. 然后修改Sample_1表格的表结构

Table>Maintenance>TableStructure选择Sample_1(如下图)

使用Add Field增加三列,即AuAsCu,指定三列数据性质都为float,即如下图


4.现在开始把Assay表加入Sample_1表中

重新打开Sample_1,然后

Discover> Table Utilities> MultiColumn Update

修改Multi Column Update界面成下图状态,然后选OK

这样就把Assay中的数据导入到了Sample_1中了。结果可以检查如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6115-998599.html

上一篇:荒唐的加拿大手机计费, -------还是中国移动好?
下一篇:MapInfo/Discover做图快捷键(1)
收藏 IP: 38.12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