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ou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ou28

博文

荒唐的加拿大手机计费, -------还是中国移动好?

已有 6862 次阅读 2016-4-26 06:1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乱收费, 加拿大手机

荒唐的加拿大手机计费系统


                                                                        -------------Rogers预付费手机,时代广场AM Call Wireless



2016216日在GTA(大多伦多地区)时代广场(Time Square550 Highway 7E.)的AM Call Wireless的门店(其在时代广场的具体位置参见缴费收据)申办了一个Rogers公司的预付费电话号码(Pay As You Go)。Rogers是加拿大比较大的手机运营商。


办理的套餐是:电话和短信收发都收费,每月10元包100M数据流量。超出部分0.15/1M
我平时多在有wifi的地方,只是偶尔出门看看微信QQ啥的。大伙也知道,这两个东西很省流量的。
当天被扣掉10元作为每月100M数据费($10 /month for 100MBdata add-on


从此麻烦不断了,荒唐连连,Rogers的屡教屡犯,AM Call Wireless门店讲的“理”,都让我不得不写出来。以免后人重蹈覆辙,上当受骗加受气


当时在AM Call Wireless门店办理完毕时,办理的是电话店员是位华人,讲粤语,听口音估计是HK er(港二),反正我也听不出是Cantonese还是HK“民族”的。

办理时的收据







第一次的困惑:
223日别人告诉我说,打我电话说不通了。我上网一查,查不到账单,只好先交费20元,才让查的,查出的账单如下,发现从216日开通到218日总共使用了9.7M(即账单上的9,955KB)就开始对数据另外收费,看来Rogers承诺的100M实际就是9.7M
更为荒唐的是219 8:14PM出现使用21474KB(即20.97M)数据,扣费C$77.05。折合C$3.67/1M。是它承诺价格的24.5倍。


遂跑到时代广场AM Call Wireless的门店,一个高一点的疑似HK小伙子告知我回去打这个电话(1 866 594 9456),他们也没办法。并且“热情”推荐更大的套餐(当然也更贵喽)。我当时想先搞清楚再说升级套餐的事情,就回家打电话去了。


经过打电话,Rogers算是比较痛快返还给了这个77.06元(但是扣费77.05,但是返还了77.06,1分钱的利息?)。对它100M=9.7M的错误没有给与改正。这样当日我又被套餐100M扣掉10元。

第一次计费错误



第二次的困惑:
36日发现我的卡又打不通了。再次发现从224日开通到33日总共使用了34.88M(即账单上的35,718KB)就开始对数据收费,看来Rogers100M这次就是34.88M
颇为荒唐的是33 21:54PM(当时在家,家有wifi)出现使用21,474KB(即20.97M),扣费C$74.51。折合C$3.55/1M。是它承诺价格的23.68倍。


我感觉再一再二发生疯狂扣费的事情,不能简单靠电话了。就跑去时代广场(Time Square550 Highway 7E.)的AM Call Wireless,这次接待的中等个子的小伙子,估计也是HK er (疑似港二)

我说,这样一而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能否给帮忙解决一下。

此人说这不是他们的事,是Rogers的事。

我一再请他给帮忙,他说:是Rogers乱收费,和他们店没有关系。

我说:我交钱是交到你这儿了,我们之间形成了买卖关系,您还是给帮帮忙吧。

他竟然说,不是我们收的,(指着他的pose机器说)是这个pose机收的,和我们没关系。不是随便一个人装pose机就能装的。

(我听后顿感装个pose机好牛好神奇     弯弯说我们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喝不起方便面,看来港二可能认为我们没见过pose机吧 呵呵)

最后我央求多遍,此人竟说说:“我最后给你3分钟。”

我一看,即使吵架也没啥效果,就不得不离开了。


回家自己给Rogers打电话,结果Rogers的接电话的很顺利的给返还了这个74.51元。依然对它的对它100M=34.88M的错误没有给与改正。这样当日我又被套餐100M流量扣掉10元。





第三次的困惑:

321日,再次费用被扣完,第三次我查了账单出现3次胡乱计费事件(310日、315日和317日)再次出现流量胡乱扣费,我一想,不能老是重复“胡乱计费+打电话索回”的疯狂模式,就跑到在MajorMackenzie Dr路上Rogers自己的门店。Rogers店员很耐心听我解释,又打了很长时间电话替我讲,但是她也没搞懂我的加法(加拿大人的数学啊,让我崩溃),我只好接过来店员的电话。说了一大通。电话里的Rogers人也没完全搞通,最后只好说,我给你30元返还好不好?我也只好说,yes。然后道谢离开。


当天又再次被扣掉10元作为100M数据的钱。


第三次计费出错





第四次的困惑:
一而再再而三,出现胡乱扣费,准备用完卡上的钱就换换其他电话公司,424Rogers胡乱计费的毛病复发。具体见账单。最后一笔21,474KB,应该扣费3.15元,实际扣费4.68元,这个4.68元是我当时卡上的全部余额。


Rogers的电话历史费用消失很快,现在我们在客户端查不到以前的账单,我也只能查到4月份的账单,321日到41号的查不到。 41号到416日共计使用流量14.35M。难道我3月最后10天用了85.65MB,我可是特意不咋使用数据流量啊。具体这10天用多少,只有rogers自己知道了。



第四次乱收费






这就是我使用这个Rogers号码的奇葩经历。


PS   2012年就开始使用Rogers号码,在温哥华的丽晶办理的,当时也是个讲粤语的店员(疑似港二?)给办理的,办理的是后付费的,用不用每月都扣钱。且告知我说,带回中国信号也是通的。结果回到北京,根本没信号,但是每月扣钱那是实打实的,我也不敢不交。

     预付费电话号码(Pay As You Go)难道是Pay then you go的意思就是 赔完你就滚?
     看来我的英语的确需要提高了。


以前都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霸道,此时感觉 中移动是那么的nice啊。  更加怀念坦桑尼亚Vodacom(坦桑尼亚最大的通讯公司)4万元先令(也就人民币100元左右,当时的汇率)无限量数据流量的时光(那时才敢一天到晚开着online的google map当导航仪用),也怀念美国19美元一个月随便打的时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6115-972778.html

上一篇:北京1954坐标系和西安1980坐标系流毒太大 保密法条的手太长
下一篇:如何实现2个或多个excel表格合并 (MapInfo/Discover)
收藏 IP: 45.58.94.*| 热度|

2 魏焱明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