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ou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ou28

博文

MapInfo/Discover做图快捷键(1)

已有 2784 次阅读 2016-10-13 15:28 |个人分类:MapInfo/Discover|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MapInfo

MapInfo/Discover做图快捷键(1


快捷键

打开此快捷键的功能及描述

N

Node

矢量化或者画图时,随着鼠标(随机)移动,自动生成点,且生成的点距比较规整,大致等距。

在描图时,可以使鼠标随着位图线条移动即可。移动的快与慢都没关系。

S

Snap Node

当光标移动到图上的点附近时,在该点上会出现较大的十字光标

T

Trace Node

当光标大致沿着(甚至直接在线的很远的一点,即第一点P1距离第二点P2很远也可以)某一条矢量化后的线L移动时,会显示该Line1线在P1和P2段间被加粗,此时点击鼠标左键,即实现P1和P2段实现Line2矢量化。

并且Line2的P1P2段的点都和Line1重合

此点对描不同区之间重合线  很有用

按一下字母即打开上述开关,再按一下即关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6115-1008481.html

上一篇:如何实现2个或多个excel表格合并 (MapInfo/Discover)
下一篇:如何把新数据点加到已有DEM图中 或合并两个DEM图像
收藏 IP: 38.12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