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九)

已有 2436 次阅读 2019-4-9 08:49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等代数, 感想, 陈泽龙

 

/2018级软1 陈泽龙

经过一学期高代课的学习,我认为我得到了许多。

首先谈谈我对高等代数这一门课的认识吧,高等代数是一门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的课程。如果课堂上认真所讲,听懂老师讲的定义与证明,还有例题,课余时间多看看PPT教案做好作业,不去抄袭别人的,独立思考,学好高等代数就是一件挺简单的事。但如果上课不认真听讲,玩手机,睡觉,课余时间也不抽空复习,作业抄袭别人的,学好高代便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上课认真听是最重要的,老师讲的例题都是简单的,但同时也是最容易使我们了解定义,定理的例子。

只要看懂了例子,定理,公式便不那么生涩难懂了。而且老师经常教我们一些书上没有的方法技巧,有了这些,一些题目的解决方法便不会复杂繁琐了。如果上课不听,只靠课后自己体会的话也是不行的。因为书上写的太过复杂,没有讲解是看不懂的。独立完成作业也是很重要的,这能使我们更加熟悉这些公式和定理,让我们更加熟练的掌握他们,但抄袭别人的作业便没有这种效果了。所以,高代是一门很靠自觉性的课程,只是你想学好它,并为之付出时间与精力,你便一定能够学好它。

再来就谈谈对老师的看法。张老师您是一个十分严格、敬业的老师。对学生严格,我们不能在课上随意的玩手机,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你的不尊重,而且每次课都会点名,确保学生都来上课。同时也对自己严格,课堂上讲解题时写错了什么的一定会改正,以做到不让我们误解,更是一名敬业的老师。总是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为我们讲解例题,而不是一遍就过。课间也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而且在公众号发一些对我们有帮助的内容,让我们在课余时间更好地学习。谢谢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2231.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八)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二十)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2 郑永军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