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堂感想(二十)

已有 2468 次阅读 2019-4-9 08:57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等代数, 感想, 曹洛源

 

/2016级计科 曹洛源

高代是一门需要耐心和细心的学科。本学期主要学习了多项式、行列式、矩阵、线性变换等知识,尽管对我来说,高代是一门复杂且困难的学科,但在跟读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我也坚持的学习高代。

由于是跟班重修的原因,没能在每一节课都按时上,也没能上交每一次作业,但课余也没有放下对高代的学习,在一个学期的学习中,我以为学好高代应该要做到以下几点。

1.按部就班。数学的学习是一环扣一环的,每一个知识点都需要用到前面的知识,同时也承担着下面的知识,所以平时学习应按着教学计划一步步进行且不可贪快,每一章都要弄明白,不然后面的学习无法进行。

2.理解透彻。对于每一个概念,公式都要先自己理解并加以应用,然后对照答案,加深理解。

3.做题训练。高中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做过所谓的题海战术,题做得多不仅仅是对知识理解运用得以提升,更重要的是加强题感,让我们明白不同的题重点在哪,无关的东西又是哪些,从而顺利解题。

关于对老师的建议,我觉得在我大学三年以来,张忆文老师是我遇见过最负责任的老师了,上课耐心讲解同时也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上课忘带高代课本,下午下课后又懒得回宿舍取,于是晚上高代课上受到老师的批评,从那次明白了老师的责任心,便决定不能辜负老师的这份尽责。高等代数说容易也不容易,但说难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只要我找对了方法,带着信心努力学习,就一定能学好这门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2232.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九)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二十一)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7 魏焱明 朱晓刚 郑永军 李毅伟 杨正瓴 刘洋 谢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