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六)

已有 2878 次阅读 2019-4-1 09:29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等代数, 课堂, 感想, 王剑煌

 /2016级网工王剑煌

这是我第二次上《高等代数》这门课,大一的时候是由陈祖希老师任课,但由于那时大一刚入学,外界充满了太多比高代更有诱惑的事物,所以第一次课程浑浑噩噩就过来了,虽然没有挂科,但着实没有太多收获。

接下来的两年学习中我逐渐接触了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无论是人工智能或者网络安全,许多算法的基础都离不开这门课的知识。加上明年需要考研就决定这些学期跟着张老师重修。

因为大二时也上过张老师开设的随机数学,所以我知道也相信张老师的教学能力。张老师授课很注重对解题方法的理解,而且老师选取的例题都很有代表性,难度又不高,又能让学生能体会到解题的精妙。虽然我觉得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对这种体会不会太深,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静下心,跟着张老师的思路认真学好这门课。

因为我已经上过一次这门课,对所涉及的知识有所了解,所以学起来总体还算轻松,但同班总有学生向我抱怨老师节奏太快,有些还没有理解清楚就过了,等会想重新理解时已经没了思路。所以我觉得如果张老师上课能给学生再多一些思考空间,这门课会更受欢迎。

祝老师身体健康,早日评上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0826.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五)
下一篇:实行不放水的本科教学效果显著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6 郑永军 谢力 杨正瓴 尤明庆 李毅伟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