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程感想(五)

已有 2647 次阅读 2019-4-1 09:26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等代数, 课程, 王政

 /2018级软1 王政

九月份,懵懵懂懂初入华园,第一次步入高等代数的课堂,高考之后觉得自己懂的东西应该挺多的了,结果第一节高等代数课就发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第二章行列式之前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在高代课堂上的一步一步深入学习,顿悟了自己需要学习与掌握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秩、逆、二次型……这些属于高等代数知识还是需要掌握还有其它知识亦然如此。

我们的张忆文老师第一节就说自己与其他老师不太一样,不会圈画重点,但依我鄙见,考试需要圈画重点,我们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为了知识为了提高自我才是我们的目的。因此,不会的知识不是我们都要学么?自然就不存在圈画重点一说了。后来与老师的接触中,发现他的确与其他老师不太一样,会在课堂上给我们留思考的空间,这是我高中老师不曾拥有的。我高中老师写一道题先说思考一会儿,然后不到10秒就直接讲解了。可以说张忆文老师留给我们思考空间,极大地扩宽了我们的思维,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老师的课堂富于创新,建立于与课本结合但又高于课本,提出了许多高于课本的新解法新解题思路。PPT上还有不少老师找的课外、考研题目,相较于其他老师,张老师的授课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最后老师还进行答疑,几乎每节课都会空出时间向我们学生讲解那些我们不会的课后习题,让我们保证了有问题及时解决,避免了我们走很多弯路。

最后,提一点小小的建议,开学时老师说过课堂上正确解答问题可以加平时分,但不知为了什么越往后加分的越少。最后三节课没有一个加分的,可能是越往后课堂越难得缘故吧。我觉得那些作业写得好,一看就是自己写得可以适当加一点点平时分,望老师了解一下。老师是很好的老师了。

在高代课堂上遇见好老师学到新知识,在老师的微信公众号也了解不少高代及课外的知识,对许多问题有了不同的看法与见解,可以说通过一学期的高代学习,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感谢张忆文老师的传到授业解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0824.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四)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六)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3 郑永军 谢力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