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竺可桢日记中水生所的人与事(之三十一)

已有 3265 次阅读 2020-2-19 13:26 |个人分类:科研院所史料|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4月28日,十点半至工人俱乐部参加人代会第二组大会。……十二点半散。和曾世英同至前门饭店中膳。膳后遇王仲济,谈片刻。

以上楷体字部分引自《竺可桢全集》第15卷(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2008年12月第1版,第15卷为竺可桢1958、1959、1960年日记)的1959年日记部分。

第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1959年4月18日至4月28日在北京举行。竺可桢、曾世英、王仲济皆为第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分属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代表团。王家楫,字仲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当选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水生所1954年由上海迁至湖北武汉。

王家楫亲属曾提供一张照片,王家楫(前排左二)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第二图为第一图之局部)。惜参加全国人大何届何次会议不详。

王家楫作为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人民日报》1954年10月11日《水生生物科学家王家楫谈我国的淡水渔业》。参见本博《王家楫先生史料几则(之三)》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99362.html

《人民日报》1959年4月28日,在“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发言”的通栏标题下,刊登多位代表的发言,其中有《水生生物科学研究的大转变  王家楫代表的发言》。参见本博《王家楫先生史料几则(之四)》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19951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219293.html

上一篇:古今诗词咏江豚(续四十四)
下一篇:纪念饶钦止先生诞辰120周年(之三)
收藏 IP: 171.113.142.*| 热度|

3 郑永军 朱晓刚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