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伤后小记 精选

已有 5499 次阅读 2016-7-17 09:40 |个人分类:照片分享|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琼台仙谷

      算来右手骨折已经一个半月了,因为手不方便,科学网上得也少了,错过了不少热闹。看到杨正瓴老师在我的博文后留言:“右手好了吗?转眼一个月了。” 不觉感动莫名,当初自己只是在博文中提到手受伤了,杨老师专门写了博文,送上祝福,也让我受宠若惊。现在右手固定的夹板已经拿掉了,算是痊愈了一半吧。

      右手毕竟是主要干活的手,受伤确实很不方便,刚开始用石膏固定后,发现吃饭、穿衣、洗脸洗澡这些平时天天必须做的事情都变得非常困难。不过,我发现人的潜能确实是无穷的,因为右手不能动了,于是原来很笨拙的左手一下变得非常能干,很快就取代右手成了干活的主力,没多久,左手用鼠标和打字都相当熟练了。当然,我还是希望手能尽快恢复,所以当夹板拿掉的时候真有如释重负的感觉,以为这下右手就可以与原来一样了。谁想马上发现右手的功力已经大不如前了,因为是手腕部位的伤,所以整个手腕的转动都不能自如,连拳头都捏不紧。最痛苦的是,用右手吃饭仍不行,可以用筷子把菜夹起来,却没法送到嘴里。不过倒是可以用右手打字和用鼠标了,我与人调侃说:这分明是用受伤的手告诉我,要多干活,少吃饭!

      不过自己还是参加了单位组织的暑假的休假,虽然刚拿掉夹板,但同去的都是同事,大家都很照顾我,所以整个休假非常愉快,拍了不少照片。说到拍照,因为手伤大概有整整一个月都不能拍照,后尝试拍了几张校园中的照片,但因为右手不听使唤,许多都拍糊了。现在总算可以正常拍摄了,但也就是用手机记录了一下行程,今天先放一些休假第一站天台的琼台仙谷的照片。

     天台的旅游资源很丰富,2015年天台山旅游景区刚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过这次天台不是我们主要的目的地,仅有半天的游程,好在天台我以前去过,基本把那里的主要景点都游过了,包括这次去的琼台仙谷,这次算是旧地重游了。但上次却并没有登上山顶,这次看到了山顶上一个不大的草地,并一览景区全景,也算新的收获。天台原来是以国清寺为最著名的景点,后石梁飞瀑因在那里拍摄了电影“少林寺”的几个外景而著名,比较而言,琼台仙谷算是新开发的景点了,但景区因为有山有水有瀑布,非常有灵气。琼台仙谷是典型的峡谷景观,一条小溪蜿蜒而下,山崖对峙,奇峰纷呈,又有水库,波光粼粼,湖光山色,其实浙江类似的景点很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91077.html

上一篇:1%的高校担负起培养精英的重任,太少了!
下一篇:说说莫言被“批斗”的事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42 蔡小宁 王善勇 武夷山 朱晓刚 周健 杨正瓴 黄永义 喻海良 翟自洋 冯大诚 王德华 彭真明 卫军英 罗帆 徐令予 郑永军 柳林涛 陈楷翰 王春艳 徐旭东 徐晓 王启云 魏焱明 侯成亚 燕文韬 李志俊 谢力 袁海涛 李颖业 zhouwangpu dulizhi95 wyhzj xlianggg zjzhaokeqin zhujt2005 aniuaniu huan771 xieyy hqing6 guhanxian xiyouxiyou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