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羊卓雍错:那一抹让人心醉的蓝

已有 11200 次阅读 2018-9-29 11:36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羊卓雍错,藏语意为“碧玉湖”,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距拉萨约七十多公里,湖面海拔4441米,东西长130公里,南北宽70公里,总面积638Km2,大约是杭州西湖的70倍。羊卓雍错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是一个高原堰塞湖,大约亿年前因冰川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它的形状很不规则,分叉多,湖岸曲折蜿蜒,正因为羊卓雍错汊口较多,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早上我们从拉萨出发的时候,天气还是挺好的,但翻越5000米的岗巴拉山垭口的时候,只见云越来越厚,后来车就是在云里行驶了,当时很是担心羊卓雍错会被这些云遮住,不过到达山上的观景台时,观看雪山的那面全都隐在云海里,但羊卓雍错却还是清晰可见,那呈现在眼前的湖水蓝的那么纯粹,让人很是感动。观景台逗留拍照后,一路下山基本都是沿着湖在走。羊卓雍错也被藏人称作“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哪个角度,都不能看到湖的全貌,只有在高空你才能惊喜的发现她犹如耳坠,镶嵌在山的耳轮之上。我们一路在湖边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羊卓雍错,不同的曲线和湖边的草地,这里也是丰饶的高原牧场,当地藏民赞美羊卓雍湖“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湖畔水草丰美,牛羊在草地上悠闲的享用美食,湖水则因为光线不同泛出不同的蓝,也难怪羊卓雍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

       只可惜,羊卓雍错的那天一直都是阴天,没能欣赏到蓝天白云倒映在湖中的美景,但那湖水的蓝还是令人难忘。选几张照片分享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137553.html

上一篇:私房菜(十二):红糖芋艿汤
下一篇:巴松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收藏 IP: 210.32.149.*| 热度|

31 杨正瓴 苏德辰 刁承泰 武夷山 兰国强 余玲玲 郑永军 冯兆东 刘全慧 冯大诚 刘钢 王从彦 何海 张忆文 李毅伟 赫荣乔 赵凤光 叶建军 郭战胜 宁利中 邢志忠 鲍海飞 徐耀 程少堂 罗春元 王启云 朱晓刚 徐向田 张全成 李务伦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