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如果云知道

已有 4618 次阅读 2014-9-13 21:25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好声音

             记得第一届“中国好声音”的时候自己很是入迷,几乎每场都是第一时间看的,对那些好的学员也熟得可以如数家珍似的,当时写了多篇好声音的博文。不过到第二年便觉得没第一次那么能吸引人了,大多数的学员也已经叫不出名字。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中国好声音,开始到现在,偶居然还没在第一时间从电视上看过,都是过后看点播的,为的是跳过那些讨厌的广告和过于煽情的点评之类的环节,不觉已经到了导师考核的阶段。昨天杨坤组的导师考核大概是这一届好声音第一次看电视首播,一是因为这几天身体不太好,不想干别的事情,便看看电视了,二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前面的选择学员环节,偶好像对杨坤组蛮有期待的,觉得他的学员比较多样化,应该会比汪峰组那种都偏摇滚风格的好听好看。看完后发现果然还是不枉看了首播。

          既然第一时间看了,总该写点什么。其实导师考核环节最有看头的便是两组选手同台演绎的歌了,既是PK又是合作,第一届的时候偶就批评过给选手选择配合和歌的时候都更多考虑了比赛的因素,没把合作的歌唱好,这个情况第二届已经有所改善,这届更有大的改变,组合的选择都更多考虑了与歌的匹配性,和声等处理也更好了,杨坤组在这个配合上也可圈可点,好几组的合作和歌的改编让人有种惊喜的感觉。给我印象比较深的,一是苹果园和Robynn&Kendy二个组合一起配合唱的那首《说你爱我》,四个人的声音很丰富也很和谐,做了很多改编;二是陈永馨和刘珂一起演绎的《如果云知道》,这是首自己很熟的歌,女声有许茹芸唱过,男声齐秦唱歌,而这个重唱版的非常出彩,听得汗毛都竖起来了;三是伊克拉木和李文琦合作唱的那首《Vincent》,这对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组合,真亏杨坤想得出来,本来觉得两个人是完全不同的放过,合在一起的声音竟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真是觉得这些和声和改编把歌都升华了。

         不过,发现好声音到现在已经越来越淡化了唱歌或声音的比赛特性,更注重了观看性,导师也更多从有利于最后比赛和投观众所好的角度考虑,因为杨坤有好几次并没有把其他导师推荐的歌手留下,比如陈永馨和刘珂,其他四位导师都推荐了刘珂,但最后杨坤还是选择了陈永馨,伊克拉木和李文琦,也有三位老师推荐了伊克拉木,但杨坤也还是选了李文琦。当然,后来看网上的报道,据说陈永馨和刘珂因为唱歌而生情,已经是一对恋人了,这倒是好声音中的喜事一件,看来他们也不用为谁留下谁走而纠结了,无论谁留下另一个都高兴,呵呵。怪不得陈永馨还送了一幅手绘的“婚纱照”给刘珂。

         既然写了唱歌,干脆把这周自己的歌也发布了吧。听了好声音以后,自己重新唱了一遍《如果云知道》,这个歌是开始用酷我录歌以后最早唱的几首歌之一,当时软件用得不熟练,唱得也不太好,重新唱当然有进步了,只是这个歌的调对偶来说略高了点,高音部分唱得有点吃力。所以再放一首陈瑞的《我的掌心有你的泪水》,是偶认为陈瑞的歌里比较好听的一首,中音,唱起来比较舒服。两首歌都属于深情款款如泣如诉这样的。

如果云知道

我的掌心有你的泪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27528.html

上一篇:南京人到底是该高兴还是难过?
下一篇:由重庆大学刘洪彪事件看学术不端的发现和处理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1 陈楷翰 燕文韬 张忆文 秦歌 徐晓 余浩 王春艳 李江 李伟钢 汪晓军 武夷山 陆俊茜 李天成 杨正瓴 xiong001 wyhzj biofans lwlu yjh400 xyxy220 aniuaniu zjqing HANGQING dmingl cbinq pingz1117 dulizhi95 ztanztan jiareng slh2012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