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妈妈我想你

已有 4468 次阅读 2014-5-11 22:27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妈妈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也过母亲节了,今天各种信息中充满着母亲节的气息。女儿早上问我:妈妈要不要我去买一束康乃馨?我对她说,弄这些花架子没必要,心里有我就行了。可是当翻看手机中的信息时,不知怎么突然感觉有点伤感。我从来没有对母亲说过母亲节快乐,母亲在世的时候好像还没有母亲节这一说。

         本来今天想写点文字纪念母亲的,可却没能静下心来。想想母亲那有点坎坷的一生,好像也不该随便下笔。其实,真正懂得了母亲的伟大是在自己也成为母亲之后,小时候经常也有对母亲的抱怨和不满的,唯有自己在为女儿操心的时候,想到母亲当年要为家里三个小孩操劳,才知道那种辛苦。记得女儿小时候身体不好,自己半夜送她去儿保看急诊,从楼上把她抱下去,再要抱到小区门口去打车的时候实在是抱不动了,走走停停。当女儿在儿保挂着点滴睡着后,自己便突然想到小时候自己生病,母亲就是背着自己去医院的,那路可比从家到小区门口远多了。

         母亲早早就去世了,都没见过我女儿,每想到此便总有心痛的感觉。晚上找了个歌,汤潮的《妈妈我想你》,发现唱出了我的心声。这个歌以前不会唱,边学边唱,突然泪水便流了下来。还重唱了一遍《梨花又开放》,也是一首怀念母亲的歌。

妈妈呀妈妈呀我想你

是你让我鼓起了勇气
我们约好了吧
约好了吧
来生在这里团聚
我们约好了吗
约好了吗
妈妈我在这里
等你

妈妈我想你
梨花又开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793500.html

上一篇:失落的古城池之九:危地马拉蒂卡尔
下一篇:护士节,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55 郑小康 武夷山 秦歌 陈楷翰 孙学军 曹聪 徐大彬 陈小润 曹建军 韦玉程 刘立 罗帆 李志俊 王春艳 李天成 陆俊茜 张忆文 李学宽 曹广福 王善勇 陈沐 杜建 胡良军 刘艳红 强涛 燕文韬 卫军英 庄世宇 柏舟 陈安 李健 赵凤光 智宇 杨正瓴 zy00chen pingz1117 lwlu slh2012 yhqing wyhzj yjh400 ztanztan czy456 zhouguanghui biofans ljxm jiareng xqhuang dulizhi95 lihuas421 zyp321 yunmu hheq 心静如水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