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xyang

博文

课题组内部试验进展交流制度

已有 10721 次阅读 2014-7-1 16:04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为了推进试验进展交流制度”,昨晚课题组召开了研究生会议。两名学生应邀介绍了各自的“试验进展交流文件”,并对相关格式和内容作了演示,在这基础上我对这一制度作了进一步说明(见附件,稍作修改)。为了持续推进这一制度,现贴出来,同时供交流和讨论。

一年前我写过一篇博文“研究生的科研推进表”[1]。本次提出的“试验进展交流制度”在这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

我坚信对一个刚刚跨入科研之门的年轻学子来说,定期或不定期地接受别人的建议、评估、甚至批评是大有裨益的事情,尤其是在奖学金新政出台(基本导向:学术优先),竞争愈来愈激烈的背景下。推行这一制度的唯一目的就是让学生以非常简明的方式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经由师生间的高效沟通,使他们走得更稳、更快、更好,以实现绩效的最大化[1]。

课题组试验进展交流制度.pp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777-808181.html

上一篇:参加2014臭氧与植物国际会议
下一篇:给学生的新年邮件
收藏 IP: 114.230.88.*| 热度|

7 林中祥 黄俊 官万兵 毕重增 武祥 jkxs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