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8m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ppy8me

博文

一个博士生给父亲的信(还有什么比家人健康重要)

已有 4479 次阅读 2011-9-28 13:04 |个人分类:情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亲爱的爸爸,

您好,我实在不知道再用什么方式和您沟通了,就用飞信吧,这样会快点,希望您有时间能耐心看完儿子的飞信。

都说知子莫如父,子像父,我通过自我反省,也对您有很多了解吧。老爸,我知道您一直都很埋怨儿子自作主张,执意带妈到北京看病,儿子不想解释太多,只要您心里舒服点,你怎样埋怨儿子,甚至打骂儿子我都不会怪您,我愿意对妈这次犯病造成的一切后果负责任。

可是爸爸,事情已经这样,已经无法挽回,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补救。爸爸,父母与子女骨肉相连,可能您也发现了,母亲犯病,周围的人除了问一下,又能给我们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吗?我们家的困难只能靠我们自己来解决,因为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爸爸,我知道,您一直以来一直努力地工作赚钱,您把许多应该用来享受的时间都投入到赚钱上,您说,您赚一辈子,奋斗一辈子,都是为了我-您唯一的儿子!爸爸,我真的很感激您,您教会我很多很多,生活上,学习上,看待问题的角度上。

儿子现在的心情非常的复杂,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无助,我祷告,祈求上帝,可是上帝似乎远离了我,我看不到任何有希望的事情发生。我不想“逼”您,因为您和妈妈在儿子的心目中都是很重要的,谁不高兴,不舒服儿子的心都会很难过,很痛。

您知道吗?为什么我说我们家的主要任务是尽全力治好妈的病。爸,希望您看到儿子说的话时,不要因生气而难过而无奈,误解儿子的意思。您说奋斗的目的是为了我,我也告诉您我奋斗的目标吧,我奋斗的目标是让家人过的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如果这些都达到了,我也就满足了。不然我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地去学习,去奋斗,来读博。

呵呵,最近才发现,儿子真的很像您,尤其是昨天妈很难受,您不回家看妈,说在上课,走不开时。您是个好老师,尽职尽责,您不愿因为家里的事耽误了课程而让人说闲话,道是非,这是面子的事,口碑很重要。我也是啊,总是想着别人说我如何好,家人如何夸我如何懂事,听到这些儿子会很高兴,然而,也因此付出了很多不必要的代价,包括最近发生的事。

事情分轻重,家里事从长远个人来看,单位事从单位,可是,现在我们家呈现出来的主要的重中之重的问题,就是把妈的病治好。每次和您说时,您有时会质问“难道你们都想逼我,把我逼死”之类的话,爸每当听到您说这些话时,儿子很难过,很心疼您,甚至想如果儿子没上学了,能够为您分担一些该多好啊。

不知您发现没有,现在把妈的病治好利大于弊,无论从现在还是从长远看。您先别生我气,先听儿子说完,看看有道理没?妈每次犯病都要牵动所有人,影响到所有人。妈难受,犯病了,您没有心情代课,工作,家里没有生机,看着都难受;其次,犯的越久,需要治疗花的时间和金钱都不划算;最后,让很多人都跟着受罪。现在我们再想想,我们一家人奋斗的目的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地生活,过我们自己的生活,那其他的又有什么重要呢?说句不好听的话,姐姐和我什么都别管,无论家里有什么事,置之不理,等到有一天我和姐姐混好了,而您们却没有应有的健康和幸福,享受到该享的褔,我和姐姐奋斗还有什么意思,您拼命赚钱又有什么意义,到头来,钱赚多了,不值钱,人的身体垮了,家庭不是那么健康了,我们用什么去弥补。

我知道,您是一个不喜欢承认自己错了的人,因为这一辈子,您按着自己的意思走来,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这说明您是对的,但当现实变了,什么都变了的时候,难道以前的思想一定正确吗?您可能又说妈丢了丢了,清闲或“死她死“之类的话,但是您静下来想一想,如果真如您说结果真会想您想的那样吗?首先我和姐姐会遗憾终生,后悔一辈子,为什么追求这所谓的奋斗。我知道,您说的都是气话,不然妈走丢了,很严重生病时您不会那么急,吃不进饭,您是对妈有很深的感情,那为什么要去压抑呢?爸爸,如果要用我的什么可以换来妈的康复,换来一家人的健康幸福,我愿意,哪怕是自己的学历,或花光家里的积蓄(这样我以后肯定会换给您们),爸,人这一生活着就是要一家人能开心快乐幸福地生活。您说呢?您和妈谁不开心,不健康,有什么事,做儿子的心里都不会开心,今后也不会幸福,因为您和妈永远是儿子最最爱,最最在乎的人!最最亲的人!

201192812:56: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888-491352.html


下一篇:读博,我不后悔的选择
收藏 IP: 159.226.238.*| 热度|

1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